新浪体育 NBA

杜兰特25分马刺顽强逆转未果 勇士4-1晋级次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勇士在主场以99-91击败马刺,从而以4-1晋级第二轮。

勇士下一个对手是等候多时的鹈鹕。凯文-杜兰特拿下了25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克雷-汤普森24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德雷蒙德-格林17分、19个篮板和7次助攻。

连续两个赛季,马刺在季后赛都被勇士淘汰。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拿下了30分12个篮板,帕蒂-米尔斯18分,鲁迪-盖伊9分。替补出场的马努-吉诺比利10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凯尔-安德森10分。

马刺出局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他们在实力上本来就有差距,而主帅波波维奇因私事连续缺阵,也影响了马刺的战斗力。上一场马刺在主场顽强扳回一局,靠的是老将吉诺比利的出色发挥。他今天状态仍不错,但马刺毕竟是客场作战,老指望他也不现实。[篮彩大揭秘!智能预测NBA][下载APP]

勇士以一波9-0开局。马刺在比赛打了3分27秒后才由阿尔德里奇补中一球。不过马刺顽强反击,本节还有1分58秒时,吉诺比利命中三分,他们以18-17超出。首节过后,马刺只以20-22落后。

盖伊以一记三分开始第二节,马刺以23-22反超,但这是他们全场最后一次领先。汤普森连续中投命中,勇士打出一波13-3,以35-26取得优势。马刺将比分追成36-42后,伊戈达拉命中三分,杜兰特扣篮得手。汤普森投中本节的压哨球,他兴奋地高举双手,在场边奔跑。作为一个冷静的球员,他很少如此情绪化,场下的库里看得乐不可支。勇士以49-38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勇士命中率为47.6%,不过三分球15投仅3中,汤普森得了17分,杜兰特8分。

马刺命中率只有31.1%,三分球20投5中,盖伊和米尔斯各得9分,吉诺比利6分。在快攻得分上,马刺一分未得,勇士得10分。

库里的状态有所回升,据科尔透露,已经到了“逐日观察”阶段,这意味着下一场就有可能复出。不过今天这一战,库里还得观战。

第三节米尔斯命中三分后,马刺将比分追成47-56,杜兰特和格林此后相继造成犯规,他们靠罚球连得6分,再度拉开差距。本节大部分时间都是两位数的差距,阿尔德里奇在本节将结束时命中一球,马刺仍以65-79落后。

第四节过半,马刺将比分追成75-85。帕克此后失误,吉诺比利重新上场,马刺发动最后的冲击。勇士命中率下降,空位出手也连续不中。吉诺比利送出妙传,在终场前2分35秒,盖伊扣篮得手,马刺只以83-89落后。

第四节打了近10分钟,勇士只得10分。关键时刻,还是杜兰特打破僵局,他强行突破双手暴扣得手。吉诺比利又一次助攻,贝尔坦斯三分命中,阿尔德里奇“打3分”得手,在比赛还有1分31秒时,马刺只以89-93落后。

阿尔德里奇此后抢下篮板,造成犯规后两罚两中,双方差距只剩下2分,本节追回了12分之多。马刺的防守非常严密,德雷蒙德-格林无法将球传出,只得叫了暂停。

勇士还得靠杜兰特,在比赛还有36秒时他中投命中,勇士领先4分。马刺忙中出错,此后传球失误,只得犯规,杜兰特两罚两中,为勇士锁定胜局。

关键一攻,马刺连续抢下进攻篮板,但三次远投都不中,他们只得无奈地放弃。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