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3+7+4!这新秀暴虐雷霆三巨头 乔丹之后最强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4日,犹他爵士队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此役爵士新秀多诺万-米切尔表现抢眼,全场出战39分钟,28投13中,其中三分球8投3中得到季后赛生涯新高的33分,外加7个篮板和4次助攻。凭借着他的强势发挥,爵士以113比96力克雷霆,总比分3比1夺取赛点。

与雷霆的首轮季后赛争夺中,作为新秀的米切尔展现出超强的统治力。在过去两场比赛中,他在第四节总共得到23分,比雷霆队主力控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多得了21分。而且在季后赛中场均出战37.7分钟的米切尔,能为球队高效贡献25.7分9个篮板和2.3次助攻。

此役在盐湖城与雷霆的第四战,米切尔开局便展现出极强的进攻欲望。首节6分02秒,米切尔面对布鲁尔的防守,原地一个闪转腾挪华丽转身过掉对手,低手上篮完成得分。管他骑兵连连长与否,此乃最佳新秀图腾,米切尔直捣黄龙搅和的雷霆禁区乱作一团。

作为爵士队的进攻万花筒,米切尔得分能力在季后赛关键节点表露无遗。在下半场9分21秒,他面对布鲁尔和亚当斯双人合围,利用突破杀向油漆区后,在被对手缠住手臂时,四两拨千斤灵巧一拨,将球挑进篮筐成功打成2+1。

随着米切尔在进攻一端渐入佳境,爵士队的领先优势瞬间达到了两位数。而且到了关键的第四节,雷霆队稍有起势,米切尔都会用实际行动予以还击。

末节8分20秒,埋伏在右侧底角的米切尔接到卢比奥长传,毫不犹豫三分线外干拔出手。尽管乔治意识到对手的进攻意图,但扑防却是为时已晚,米切尔杀人的冷血三分直接打停了爵士。

虽然雷霆三巨头轮番防守米切尔,只为遏制住这位小将在进攻端的火力。但职业生涯首次征战季后赛的新秀,却成为主宰比赛的使者。最后2分08秒米切尔单兵挑战保罗-乔治,胯下虚晃三分线外迎着防守干拔跳投,皮球应声入网,盐湖城主场人声鼎沸,此时要问爵士之城谁主沉浮,结果早已盖棺定论。

全场米切尔拿到最高的33分,打破其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分纪录。他成为自2010年之后,首位在季后赛单场得分达到30+的新秀球员。另外+22的正负效率值领跑全队,作为爵士新宠的米切尔跃跃欲试,西部半决赛距他仅一步之遥。米切尔前四场比赛米切尔合计得到110,他成为自1985年乔丹(117分)之后新秀球员在季后赛前四场比赛总得分最高的球员。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