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晋级半决赛概率已到88%?10年大数据有话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4日,克里夫兰骑士在昨天东部季后赛首轮的第四场中,客场击败了步行者,将系列赛大比分扳平,双方将进入天王山之战,而根据记者的统计,输掉了本场比赛之后,步行者晋级的概率基本等于丢掉了8成。

根据《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记者奈特-纽尔报道,2008年至今,季后赛一共出现过40支球队,他们在7局4胜的系列赛中拿到2-1的领先优势后,在主场开打第四战。这其中:

22支球队赢下了自己主场的第四场比赛,最终有20支球队晋级了下一轮;

而另外18支球队输掉了第四战,让系列赛变成了2-2平局,但其中有16支最后输掉了系列赛被淘汰。

也就是说,从最近10年的大数据来看,步行者输掉第四战后,他们晋级下一轮的概率从如果赢下比赛的20/22,也就是90.9%变成了2/18,也就是11.1%,丢掉了8成。或者换句话说,骑士赢下第四战之后,他们晋级的可能已经被扭转成了88.8%。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