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2+13+7血拼46分钟!33岁詹姆斯顶住了最大考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3日,东部首轮第4场,骑士在客场以104-100战胜步行者。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出场46分钟,22投12中,罚球9中8,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外加13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盖帽。

过去2场比赛,詹姆斯在进攻端的输出已经足够多,但是他需要队友的支援。

本场比赛开始后,詹姆斯试图让队友先融入进攻,但无奈勒夫过早2次犯规,这让骑士队少了一个主要得分点,而詹姆斯不得不提前开启得分模式。

第一节还剩9分55秒,詹姆斯在篮下得球之后轻松上篮得分;本节还剩6分42秒,詹姆斯持球突破转身上篮。他前4投3中之后,步行者被迫喊暂停。暂停之后,詹姆斯依然努力给外线的射手传球,即使骑士的外线投篮并不好。

第一节还剩4分钟,詹姆斯传球给科沃尔投三分,科沃尔三分不进,但詹姆斯抢到进攻篮板,然后在特纳的身上打成2+1。

这一节,詹姆斯的进攻效率非常高,6投5中得到11分。

第二节开始后,詹姆斯连续2次完成突破上篮,使得骑士的领先达到两位数。由于骑士板凳得分不错,詹姆斯得以在本节中段下场休息一会儿,但仅仅只歇了1分多钟,詹姆斯又重新登场。刚上场,詹姆斯就攻篮下并造成特纳的第3次犯规,后者只能提前下场。

第二节还剩1分半钟,詹姆斯在篮下接格林的长传,并轻松得分。骑士领先15分。

上半场,詹姆斯11投8中,得到23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而且0失误。

第三节开始后,骑士习惯性的松懈,结果被步行者打出士气,詹姆斯在本节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得分。整个第三节,他只是依靠罚球得到1分。他也许是在为第四节蓄力。

果然,詹姆斯在第四节开始后就强行突破博格达诺维奇,并完成一个上篮。防守端,詹姆斯也更加积极,本节还剩7分多钟,他一个大帽盖掉了奥拉迪波的上篮。

第四节最后阶段,双方的分差很小,而詹姆斯开始发力,他先是完成一个突破上篮,然后助攻科沃尔投进三分。最后还剩1分52秒,詹姆斯再次突破得分,骑士领先6分。最终,骑士控制住局面,并将总比分扳平。

这场比赛,詹姆斯22投12中,罚球9中8,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外加13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盖帽。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今天只休息了1分多钟,其中第一节最后休息了23.5秒,以及第二节中段休息了1分多钟。没办法,骑士队要想赢球,詹姆斯不得不一直留在场上,这对于33岁的詹姆斯来说是体能上的巨大考验,好在他今天顶住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