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四场学费交完!长臂军团准备上演黑七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4月22日,星期天的中午,密尔沃基雄鹿队如履薄冰一般以104比102再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扳成2比2平。这意味着雄鹿队的主场告别战又将成功延迟,下周四双方还将回到这块场地上进行第六场的较量。

尽管雄鹿队本场一度曾经领先对手多达20分,他们还是在比赛最后一刻才借助一攻一防才最终锁定胜利。双方至此已然过招了四个回合,雄鹿队渐渐找到了克制对手的对策:无休止的换防。

赛后,雄鹿队当家球星字母哥在发布会上将这一点说的很明白,“克里斯(米德尔顿)之前关于换防的一番话很重要也很有道理。波士顿想要打战术,但是我们换防之后,他们就只能打一对一了。他们不想这样打比赛,所以我们通过换防逼他们单打独斗。”更加直白一点说,雄鹿队不想让对方打战术,通过换防来逼迫对方进行双方球员天赋的比拼。布朗和塔图姆如果每场都可以像今天这样如有神助也无所谓,其他人必须按死。

在欧文伤停之后,控卫这一位置变成了凯尔特人队最大的软肋。洛奇尔和拉金这两位在缺了汉森之后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打球,这还是在对面限制性使用拼命三郎德拉瓦多瓦的情况下。

下周二的第五场对于双方来说都不容有失,如果凯尔特人在家门口再吃一败,那么雄鹿队将有机会在周四收割这个系列赛。

“我们拼搏了,努力过了。但是仅仅努力打球是不够的。这就是为什么季后赛是如此具有挑战性。”凯尔特人队中锋霍福德赛后如是说。他一定又记起了八年前的那个系列赛,同样是对阵雄鹿队,双方各取两个主场之后,他的亚特兰大老鹰队在主场输给了对手,但是老鹰队最终还是以4比3晋级下一轮。不知道他会怎样对现在的队友描述这番经年旧事,但是当年可没有一个长手长脚的希腊怪物可以像踩着云梯一般在他脑门上暴扣呢。

现在对于双方而言,这个系列赛已经变成了三局两胜。Bucks in 6,雄鹿队主场球迷的助威口号真的会变成现实么?这一挠得所有人心痒痒的结果,在下周之内就将最终揭晓了。

(新浪NBA王尧发自密尔沃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