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强新秀三双韦德空砍25分 热火不敌76人1-3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76人在客场以106-102击败热火,总比分3-1领先。

76人取得赛点,JJ-雷迪克拿下了24分,本-西蒙斯第一次在季后赛打出三双,贡献17分、13个篮板的10次助攻,“大帝”乔尔-恩比德14分、12个篮板和5个盖帽,达里奥-萨里奇11分8个篮板,罗伯特-卡文顿10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马科-贝里内利和厄尔森-伊尔亚索瓦各得10分。

戈兰-德拉季奇为热火拿下了20分,哈桑-怀特塞德13分13个篮板,詹姆斯-约翰逊15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约什-理查德森10分7次助攻和7个抢断,抢断数创下热火季后赛队史纪录。替补出场的德维恩-韦德25分。【技术统计】

西蒙斯成为40年来第一个在季后赛打出三双的新秀,上一次出现的时候还是在1980,当时是湖人后卫“魔术师”约翰逊。[新浪小炮擒76人赢球赢盘+小分!][NBA单日包!智能预测全球足篮彩]

热火连续两个主场失利,下一战又是客场,他们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连续四场比赛,热火最后一节得分都少于对手,在末节总共输了42分。今天他们前三节一度领先12分,以83-79领先进入最后一节,可惜最后一节遭到翻盘。

西蒙斯连得4分开始第四节,76人打出8-0后,以87-83超出。本节打了近4分钟,热火才由韦德投中一球,双方陷入激战,拼到最后1分钟。

热火唯一的胜利,靠的是韦德的出色发挥,今天他差点又拯救了球队。在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前,他连续两投命中,一人连得5分,热火只以99-100落后。不过热火此后在防守上出现极大的误会,结果西蒙斯在篮下无人防守,他轻松扣篮得手。

韦德竭力拯救热火,他后仰跳投命中,再次将差距缩小到1分。雷迪克在底线跳投还以一球,在比赛还有30秒时76人以104-101领先。恩比德为雷迪克掩护创造了空间,但这次掩护有犯规的嫌疑,裁判并没吹。

裁判此后又有一次误判。在韦德强突上篮时,恩比德送出一记大帽,却被裁判吹了犯规。韦德走上罚球线,他罚失第二球,篮板被雷迪克抢走。雷迪克两罚两中后,76人重新取得4分的优势,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16秒。热火上篮不中,抢下进攻篮板也未能得手,比赛就此结束。76人球迷非常兴奋,现场响起恩比德的名言“相信过程”的呼声。

76人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却不容易,他们最多时落后了12分,但顽强逆转。首节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各得了26分。热火罚球能力欠佳,前6罚仅1中,全场25罚13中。

半场结束时,热火以61-56领先,他们有两人受伤离场,温斯洛缝了四针。第二节发生激烈的一幕,萨里奇突破之后遭到温斯洛盖帽,四人倒在场上去抢地板球。理查德森在争抢中被恩比德打到,在场上躺了近1分钟后,才被搀扶到了热火更衣室。

同时,德拉季奇被卡文顿推倒,詹姆斯-约翰逊——空手道黑带选手——愤怒地走向卡文顿,而西蒙斯勇敢地为队友出头,前来与他理论,两个裁判和两个主帅都上场,在队员们的帮助下,才将众人分开。

76人全场27次失误,上半场就有17次。而在此前三场比赛,都少于14个。正因为这样的表现,他们才会在第三节落后两位数。

热火在第三节一度取得12分的优势,本节还有分19秒时,他们仍以83-73领先,但此后到第四节,他们在近5分钟内没有得分,76人打出一波14-0,在第四节到87-83反超。76人此后一直领先,热火几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无力翻盘。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