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90后最强巨星进二轮稳了? 姚麦的痛可别忘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西部首轮第2场,鹈鹕在客场以111-102战胜开拓者,从而在客场取得2-0的领先。[一天就把浓眉练满级!90后篮球迷都玩疯了]

在季后赛系列中,客场取得2-0的领先并不容易,身为西部第6的鹈鹕能够在开拓者的主场先赢2场,的确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但问题是:取得客场2-0领先之后,鹈鹕是否能抓住机会赢下这轮系列赛?

鹈鹕的前车之鉴就是去年的公牛,公牛去年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凯尔特人,结果他们在客场取得2-0的领先。巧合的是,那支公牛队里也有隆多,而且隆多在前2场的发挥非常出色,是公牛客场2-0领先的功臣。但可惜的是,隆多随后受伤缺阵,而公牛被凯尔特人连赢4场。

2015年的奇才,2014年的开拓者,2014年的奇才和2008年的爵士,这4支球队都曾在季后赛客场2-0取得领先,而且他们最后都赢得了系列赛。

除了去年的公牛之外,再上一支季后赛客场2-0领先却被翻盘的球队是2005年的火箭,当时他们2-0领先独行侠,但最终被拖到抢七,而且在第7场遭遇惨败,遗憾出局。

对现在的鹈鹕来说,客场2-0领先来之不易,回到主场之后,他们必须稳扎稳打,不要浪费好不容易获得的优势。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