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碾压还是复仇?开小灶后的火箭大师会如何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和森林狼的第一场对抗多少让火箭球迷心里一惊,说好的碾压在哪里,虽然火箭最终拿下了比赛,但是不得不说赢的不好看。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会有很多未知的情况发生,无论是大比分一波带走还是比分紧咬到最后出现绝杀,一切皆有可能。因为双方主教练和球员都是基于常规赛的战绩和战术特点在做针对性的部署,如果双方都准备得当,那么比赛走势焦灼很常见。

可以说,锡伯杜对于火箭队的针对性部署很充分,整场压低比赛节奏,无限的磨阵地,延误火箭的转换进攻。进行一对一盯防,对哈登和保罗基本没有包夹,但是切断了这两个组织点跟其他球员的联系,火箭整场只有15个助攻而森林狼有22个。当然,也正是因为扩大了防守范围导致上半场卡佩拉在内线呼风唤雨。相比锡伯杜的精心准备,火箭有些应对不足,更多的时候在靠哈登的单打续命。保罗的发挥确实不尽人意,赛后也被主教练德安东尼叫到办公室开了个小灶。必须要说,即使在保罗出现了罕见的失误比助攻多,全队篮板比对手少10个,三分球命中率不足30%的情况下,火箭还是磕磕绊绊的赢了。

这说明火箭队拥有更高的容错率,阵容弹性以及更好的进攻延续性。这些优势在第二场比赛里不会改变,而且我们应该相信保罗作为一个名人堂级别的核心后卫的调整能力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但是篮板球的争夺依然是重中之重,也是火箭能在更远的季后赛里有所作为的先决条件。森林狼也不是没有一点机会,罗斯的回春,替补阵容的活力,唐斯状态回暖以及森林狼13年无缘季后赛对于一场胜利的渴望都会成为未知因素。究竟是火箭一鼓作气带着2:0去寒冷的明尼苏达还是森林狼会让这轮系列赛加上点变数,一起拭目以待。

(新浪NBA 刘含 发自休斯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