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绿军2-0领先只靠1个战术!赤木刚宪不会骗人的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NBA东部季后赛排名第二凯尔特人和第七雄鹿之间的第二场较量开战,最终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20比106击败了对手。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获胜的关键可以说是他们在内线的优势,有效的保护住了篮板,大力的杀伤雄鹿内线让其成为优势成为了决定比赛走向的重要因素。

双方首轮较量霍福德和莫里斯这对内线双煞组合就给雄鹿带来了很大的困扰,霍福德爆砍24分12篮板,莫里斯拿到21分7篮板,反观雄鹿内线亨森加泽勒加起来也仅仅才9分6篮板,可以说被完爆了。

也许第一场比赛凯尔特人尝到了甜头,今天更胜一筹,斯蒂文斯直接把莫里斯放到了小前锋位置上,排上了贝恩斯和门罗的双塔组合,甚至之前得不到出场机会的亚布塞莱也得到了表现机会。凯尔特人目的就是非常明确,内线就是吃定了你,就是要压制的你喘不过气。

因为雄鹿内线实在缺失,他们无奈只有派出字母哥去防守霍福德,但这一举动非常明显是没用的,字母哥被霍福德给直接单吃了,而且除了字母哥雄鹿的内线护框能力又非常缺失,导致凯尔特人球员频频在内线得手。

本场比赛,雄鹿全队的总命中率达到了59.7%,而凯尔特人的命中率分别只有53.3%,从这个角度看似乎不应该是一场雄鹿的打败才对。

但凯尔特人出手了90次,而反观雄鹿只有77次,比对手多了整整13次,这也是凯尔特人在抢到足够多进攻篮板所多制造出来的进攻机会。大猩猩赤木刚宪说过,控制了篮板就等于控制了比赛,显然凯尔特人很好的掌握了这一点,最终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