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黑马330万毒药变瑰宝率队下克上 勇士该头疼了

NBA综合

关注

他曾经被视为更衣室毒药,去年夏天只拿到1年330万美元的低廉合同。他是季后赛先生,到了季后赛就变身,战斗力提升一个等级。鹈鹕捡了一个大便宜,季后赛先生如约而来,隆多在季后赛首战打出6分、8个篮板和17次助攻的表现,帮助鹈鹕在客场97比95击败开拓者,成为季后赛首日唯一以下克上的球队。曾经的更衣室毒药又变成了瑰宝,鹈鹕首轮形势大好,而勇士或许该紧张了,因为他们很可能会在西部半决赛碰上战斗力升级的鹈鹕。

“人们叫他季后赛隆多是有原因的,他在季后赛里是一头不一样的野兽。”鹈鹕领袖戴维斯这样夸奖隆多。因为隆多的存在戴维斯也受益良多。隆多可是在加内特身边打过球的人,他了解加内特是怎么训练和比赛的,他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浓眉哥各种经验。这个赛季的浓眉哥迎来蜕变,隆多是其中一个原因。

季后赛首战,浓眉哥得到35分、14个篮板和4次盖帽统治了内线。而隆多则完美掌控了比赛节奏,有条不紊地梳理好了球队进攻,并且和浓眉哥联手,撑起了鹈鹕的防守体系。这场比赛鹈鹕进攻稳定,投篮命中率47.7%,却将开拓者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只有37.8%。

开拓者的两位亿元先生利拉德和麦科勒姆都在此战没有打出正常水准。利拉德23投仅6中,得到18分和7次助攻。麦科勒姆18投7中,只得到19分,没有助攻。开拓者全队助攻数为17次,而隆多一人就送出17次助攻。隆多的17次助攻还追平了鹈鹕队史纪录,那是保罗在2008年的季后赛所创。

隆多在鹈鹕的进攻和防守端都扮演着重要角色,他甚至客串教练布置了球队最后时刻的防守,主帅金特里反倒是成为了旁观者。鹈鹕拿下季后赛首战,他们现在的局势大好,很有希望在这轮系列赛完成以下克上。

千万别忘记了,上赛季隆多效力公牛就带领球队在首轮拿下了前两个客场,让绿军陷入被黑八的危机之中,很遗憾隆多随即受伤报销,公牛反被绿军连胜4场淘汰。有没有隆多,公牛完全不一样,现在鹈鹕有了隆多,战斗力陡然升级。隆多因为个性的问题,曾和小牛主帅卡莱尔闹矛盾,也曾和公牛助教闹矛盾,他很多人视为更衣室毒药,但现在的隆多俨然是鹈鹕的瑰宝。如果鹈鹕首轮胜出,那么勇士在西部半决赛也会感到头疼。对于勇士来说,首轮打败没有莱昂纳德的马刺不是难事,但碰上有隆多的鹈鹕就得费一番力气了。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