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休斯顿前方|他乡列土封侯日 莫若今夜闯狼山!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6日上午9时,休斯顿火箭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的季后赛终于开打,一次真正意义上得史上最强火箭队的季后赛之旅正式开始。除了休斯顿多年翘首以盼等待复兴的球迷,这支火箭队寄托了太多的希望。马上29岁,经历了生涯最强一季,MVP大热门,急需一个终极荣誉加身的哈登。历经磨难,桎梏于多年的伤病与厄运,甘心变身二当家,做梦都想摸一下西决地板的保罗。生涯第二春的戈登,合同年爆发的卡佩拉,职业生涯末期的乔约翰逊和内内,流浪多年的杰拉德格林,饱受争议的安德森还有寄托着全国人民希望的周琦。

常规赛65胜所向披靡,哈登保罗遇神弑神,佛挡杀佛。看似不可阻挡,看似今年冠军已经收入囊中。但是季后赛和常规赛有着本质的不同,对抗强度,战术的执行力度不可同日而语,而且德安东尼治下的球队确实一直以来季后赛战绩堪忧。季后赛中,往往防守好的球队更能占领先机,当然,火箭的这个赛季已经表现出了防守强度的巨大提升,跟勇士对抗不落下风便是最好的证明。但是火箭队仍然有天然的软肋,就是核心阵容身高不足。篮板球的争抢必须是火箭需要注意的最大问题。[火狼大战开打!篮球大师季后赛模式开启]

赛季末,西部季后赛混乱的排名争夺战表明这个西部仍然是狂野西部,季后赛跟任意一个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但是最终第一轮的对手是明尼苏达森林狼,我认为其实这对于火箭来说是最好的选择。森林狼虽然是新军,但是有季后赛经验的球员并不少,凭着老公牛的班底加上威金斯,唐斯二少,不会轻易投降。而且森林狼在锡伯杜治下也是以防守为主的球队。对于磨练火箭的季后赛攻防绝对是一个不错的对手。跨过森林狼并不难,但是在这轮系列赛找到季后赛节奏对火箭来讲更加重要。我相信这支火箭队的目标至少在西决之上,不过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一轮一轮的过。他乡列土封侯日,莫若今夜闯狼山。

(新浪NBA 刘含 发自休斯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