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大X因素变身 17助8板!教练上场打球哪队能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5日,季后赛首轮开战,西区6号种子新奥尔良鹈鹕在客场以97-95掀翻了3号种子波特兰开拓者。鹈鹕控卫拉简-隆多坐阵中军调度全场,堪称场上教练,他全场出战39分钟,9投3中得到6分8篮板17次助攻,还有1次抢断。

季后赛首轮首个比赛日,表现出色的球员有很多,本-西蒙斯新秀赛季季后赛首战,就差点拿下三双,他全场送出了14次助攻,但他的助攻数还不是最多的。

现役季后赛场均助攻王约翰-沃尔今天虽然球队输球,但个人表现也没输,他全场送出了15次助攻。

但沃尔依然不是今天助攻最多的球员,因为鹈鹕“中锋”隆多还没出战呢。果然,在今天最后一场比赛中,隆多发挥了超强的个人能力,全场送出了17次助攻。

隆多虽然看起来面容没有什么变化,身材也依然瘦削,但实际上他已经是32岁的老将了,他比勒布朗-詹姆斯只晚进联盟3年而已。如今的隆多,已经将球场融入了自己的意识,可以说他就算闭着眼睛都不会在场上走错位置,他就是当今联盟最出色的场上教练之一。

鹈鹕本身球风狂野,喜欢打田径篮球,典型特点就是喜欢投抢、喜欢靠协防来逼迫对手。而有了隆多后,鹈鹕就显得更加沉稳,本场比赛鹈鹕出手86球,投中41个,而开拓者出手98球,只投中37个,鹈鹕明显比开拓者更加稳健。

另一方面,隆多的存在,让鹈鹕也拥有了一个接近无解的小配合——隆眉挡拆。隆多持球切入,浓眉提上掩护,射手底角等待,对手如果包夹浓眉,隆多就会切入,对手如果包夹隆多,射手会获得空当,如果对手换防,隆多会突击大个子,并给浓眉做球。今天比赛第四节,隆多与浓眉就多次作出了这一典型配合,浓眉哥也多次炸筐暴扣,开拓者拿这一战术毫无办法。

在最后25.2秒,隆多还体现了自己的机智——戴维斯三分不中,纽基奇抢下篮板后自以为安全,开始转身指点队友跑位,而隆多斜刺里杀出,一掌切掉球,虽然最终隆多断球后出界了,没有能扭转球权,但是他的敏捷和抢断意识,着实让人看到了“老球皮”的实力。

隆多在场,鹈鹕就能稳住军心。当开拓者在第四节末段将分差追近时,隆多依然帮助鹈鹕控制住了节奏。实际上鹈鹕今天状态更好,只要稳住节奏,不给开拓者反击连抢三分的机会,胜利就一定是属于他们的。事实证明,隆多这种等级的老控卫果然有独到之处,今天他的数据不是全场最耀眼的,但是他的存在绝对是鹈鹕掀翻开拓者的最大因素之一。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