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心累!15分的全队最高 来抱大腿最后成了大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5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客场挑战勇士,此役职业生涯第二次出战季后赛的鲁迪-盖伊出战22分钟,12投5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15分,外加6个篮板和2次抢断。不过盖伊的强势表现没能为马刺缓解颓势,最终他们客场以92比113不敌对手,大比分0比1落后。

在盖伊职业生涯首次征战季后赛时,7场比赛他场均能够得到19分6.6个篮板和1.3次抢断。当年征战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11-2012赛季,当时的盖伊还在孟菲斯灰熊效力。然而一晃6年过去,盖伊本赛季在马刺征战期间,常规赛场均能够得到11.5分5.1个篮板和1.3次助攻,在莱昂纳德长时间养伤期间,他一直在弥补这个位置空缺。[刺蜜别气馁轻松一下!爆款娃娃可爱萌宠随时抓]

比赛一上来勇士队就展现了卫冕冠军的气质,攻防两端都给了马刺很大压力。进入轮转阵容后,盖伊在右侧底角首次试投三分,皮球应声入网为马刺缓解了进攻颓势。

盖伊除了能够在进攻端终结进攻之外,他还可以持球串联球队,在勇士高压防守下给队友送出助攻。次节10分27秒,盖伊蛇形突破游走于勇士禁区,遭遇包夹后一个击地传球,助飞加索尔完成放篮得分。

但是场上摆上小阵容后,盖伊无形之中成为了球队唯一的进攻核心,此时他丝毫不能犹豫,只能靠着个人能力艰难带队前行。次节9分30秒,他弧顶持球面对大卫-韦斯特防守干拔跳投,皮球划过一道优美弧线,坠入网窝。并且在半场结束前,盖伊的压哨出手造成了鲁尼的犯规,强行垂得裁判的怜悯,走上罚球线。

麦基今天进入首发之后,显得极为活跃,攻防两端都把马刺队头牌阿尔德里奇限制。不过盖伊在队就要给马刺出气,下半场10分35秒,他持球单打麦基,飘逸后撤步远投颜射对方,为阿德找回颜面。

随着比赛的进行,盖伊在进攻端被对手严加看管,手感也没有之前那么火热。随即马刺队失去一个重要得分点后,分差被逐渐拉大,最终盖伊末节高挂免战牌,提前缴械投降。

盖伊今天虽然替补出场,但是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并且奉献了2次抢断。而且他的强势表现让波波维奇在下半场改变了首发阵容,这也预示着下场对阵盖伊很可能被调整到首发,以此来增加更多得分点。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