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斗勇士又杀出一铁血硬汉! 脚踝90度扭曲接着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亚特兰大老鹰队客场挑战金州勇士,两队激战四节,最终老鹰以94比106不敌卫冕冠军。虽然遭遇一场失利,但是老鹰队球员丹尼斯-施罗德的表现值得称赞,他在比赛中脚踝重度扭伤,随后坚持带伤作战。这种经济体育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一天就把施罗德练满级!篮球大师充值返99元现金红包]

施罗德与主教练之前的一些纠葛,一度让人们给他贴上了“桀骜不驯、放荡不羁”的标签。但是作为老鹰队现阶段进攻手段最全面的球员,施罗德在球队的统治力是其他队友无法比拟的。之前在对阵爵士的比赛中,施罗德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41分,并且凭借着个人一己之力杀死比赛。完成了老鹰队难以想象的爆冷,施罗德更是实现了自己生涯里程碑。

本场比赛在甲骨文球馆挑战卫冕冠军,施罗德在第四节一次运球过程中,不慎扭伤了脚踝。从慢镜头回放中可以看到,他的左脚踝几乎成九十度扭曲。甚至在他倒地之后,表情异常痛苦。队友和医务人员上前搀扶时,施罗德也是缓了很久才得以起身。

正当人们以为施罗德会放弃比赛,提前离场时。在短短休养调整之后,他再次披挂上阵,甚至还持球突破上篮造杀伤。随后的两次罚球不中能够看出伤病对他还是造成了一些影响,本没有季后赛压力的施罗德,为了球队和个人荣誉,带伤作战,即便是重伤也不愿走下战线。今天他拿到了16分7次助攻,拼到了最后一刻。

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此,运动员备受伤病困扰的不利因素下,依旧顽强抵抗,和伤病作斗争同样展现出对待篮球的敬业精神。施罗德虽然今天没能带队取得胜利,但是依旧值得每位观众为他献上掌声。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