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年级生享受98年乔丹待遇!有命双加时靠这1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主场历经2个加时,以124-125不敌华盛顿奇才,绿衫军小将特里-罗齐尔表现不错,他出战48分钟,21投8中得到21分5篮板9助攻2抢断3封盖,并在第一个加时投中了神奇的追平三分。

罗齐尔2015年就进入联盟,当时他以首轮第16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虽然他生涯初期表现并不好,篮下终结命中率不到五成,三分也很差,但是丹尼-安吉就是非常喜欢他,坚持培养这个身体素质出色、战术执行力强的后卫。当时,这一决定也让很多球迷不满,他们将罗齐尔称为“丹尼-安吉的大儿子”。

但经过几年的培养,罗齐尔稳定成长,场均得分从菜鸟赛季的1.8分提升到去年的5.5分,今年又变成了10.6分,同时还有4.4篮板2.5助攻1.0抢断进账,三分命中率38.4%。

在今天的比赛中,罗齐尔如乔丹附体,打得非常霸气,收获了21分5篮板9助攻2抢断3封盖的变态数据,而在第一个加时赛1分39秒时,罗齐尔更是投出了个人巅峰天秀。

当时罗齐尔持球单打,奇才用托马斯-萨托兰斯基防守他,只见罗齐尔右手运球佯突,萨托兰斯基赶忙滑步跟防,这时候罗齐尔的左手与萨托兰斯基的胸部进行了接触,也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推人动作,萨托兰斯基应声而倒,向后踉跄了两步,差点一个大劈叉落地,但罗齐尔却晃开了空间,干脆收球,踩着三分线远距离中投命中,将比分扳成了113-113平。

罗齐尔这一球,让人想起了1998年总决赛第6战,乔丹面对拜伦-拉塞尔的最后一投,当时乔丹也是右手持球向右佯突,然后左手与拉塞尔的屁股发生接触,有一个不甚明显的推人动作,然后从容拉球干拔出手命中绝杀。

与乔丹相比,罗齐尔的推人动作有点大了,而且乔丹是推人的同时拉球回来,显然是计划好了要收球出手,推人更像是偶然;而罗齐尔是推人后右手原地运球,好像是没意识到对手会失位,可见在控制身体方面,罗齐尔不如乔丹。

虽然最终,经历第二个加时后,凯尔特人还是输了比赛,但是罗齐尔的成长速度足以让人满意。这样兵强马壮的绿军,一旦解开伤病封印,东区恐怕没有几支球队能阻挡他们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