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胜马刺还抬勇士一手!卫冕冠军锁定季后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3日,今天休斯顿火箭给金州勇士送上大礼。据《The Score》报道,在火箭以109-93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后,勇士成为联盟第4支,西区第2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

昨天击败独行侠后,火箭以52胜14负,成为西区第一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也是继猛龙和凯尔特人后的联盟第3支。而昨天早些时候勇士不敌森林狼,不但延缓了追赶火箭的脚步,也推迟了锁定季后赛的时间。[想击败火箭还差一妖人!篮球大师勇火西决争霸]

但该来的总会来。在今天火箭主场击败马刺后,西区排名再度出现戏剧性变化。马刺、掘金和爵士三队目前皆为37胜30负,但马刺跌出前8,爵士则连超2名,抢滩登陆前8。更关键的是,马刺落败后,西区目前竞争季后赛名额的其他球队不可能同时追平勇士,勇士也就此锁定了今年的一个季后赛席位。球迷笑言:“火箭给勇士送上大礼,这就是传说中的‘先礼后兵’?”

勇士球迷的欢欣衬托出马刺球迷的落寞,而就在前5年,这两队还曾相继代表西区征战总决赛。命运变幻无常,令人唏嘘。(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