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亿留俩累赘!马刺20年来最大危机全因心太软?

NBA综合

关注

马刺面临了20年来最大危机,他们不再是争冠球队,而是需要为季后赛资格而战。在3月11日输给雷霆之后,马刺37胜29负的战绩仅仅位居西部第七,而第九的掘金和第十的爵士都只落后马刺1个胜场。马刺现在只能指望莱昂纳德复出拯救球队。如果从表面来看,圣城的这场危机的导火索是莱昂纳德长期受到伤病困扰,但更深层次的问题是马刺这些年的操作太过和善,没有采取大动作。

波波维奇的一贯策略是不变应万变,不会轻易破坏球队的结构。马刺拥有一个大家庭的氛围,主将们基本上不会离开。如今的联盟一名球员在一支球队终老非常罕见,但是马刺不仅树立了邓肯这个标杆,将来吉诺比利和帕克也肯定是在圣城打到退役的。波帅在签约球员上顾忌太多,其中包含了很大的情分,无法做到生意就是生意。去年夏天波帅给米尔斯和加索尔合同,就是掺杂了情分在里面,否则不会给溢价合同。

米尔斯是波帅一手培养起来的后卫,他在去年夏天拿到了4年5000万美元合同。实际上以米尔斯光会投三分球,组织能力平平,防守本领很糟糕,很难拿到千万年薪。马刺慷慨地给了他肥约,而给加索尔3年4800万美元合同也令人费解,毕竟加索尔运动能力下降了太多。要知道加索尔2014年加盟公牛的合同是3年2200万美元,反而越老越贵,而且是翻倍了。波波维奇这是对加索尔2016年加盟马刺进行回馈。

本赛季的米尔斯场均只得到9.6分2.7助攻,加索尔场均得到10.7分8.4篮板,他们的表现都低于马刺的预期。米尔斯和加索尔如今并没有挖掘空间,他们反而成为了球队的薪金包袱,很难被交易出去,而今年夏天和明年夏天,马刺也没有空间来签大牌球星。

马刺如今的阵容是有一批风光不再的老将,有一批天赋平平的年轻球员,当打之年的悍将没几个,马刺的危机不仅仅是这个赛季,未来两年也有麻烦。波波维奇这是在为自己的心太软买单。相比之下,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眼看巨头们下滑,狠心将他们交易,换来了重建的筹码。如今的凯尔特人重新来了一个兴盛时代。但是波波维奇不可能学安吉,这也注定了他需要承受危机。当然,每一支球队都不可避免有兴衰交替,波帅能够让马刺屹立20年已经很了不起,又还能苛求他什么?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