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为儿子做到极致!昔日NBA魔鬼冠军奖杯拿到飞起

NBA综合

关注

先锋报记者陈榕达报道

和罗伊一样,前国王球星迈克·毕比也选择从高中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他的第一站便是自己的母校影山高中,而他的成功比罗伊更早。

1996年,毕比为影山高中拿到队史第一个州冠军,但他毕业之后,母校就直转而下,成为一支鱼腩队,直到毕比2013年回归。他重回影山的初衷是保证儿子接受到最好的篮球教育,那一年,天赋出众的小毕比刚刚就读于父亲当年的高中,也是队中唯一一位一年级学生。

在毕比的帮助下,这所没落十几年的学校逐渐拾起自信,建立起了新的团队氛围。影山高中体育馆上空悬挂着毕比的退役球衣,但他从不会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他会和自己的队员一起训练和对抗,帮助这些孩子成长。

“我对待工作的态度非常认真。很多人做了很多事,就是为了激发孩子的潜力。我希望那些孩子能变得更好,当他们进入人生下一阶段时不会走弯路。”毕比说,“我的主要任务是教孩子打球,我喜欢他们。我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全部教给他们。我觉得自己是个挺聪明的球员,我只是想把我学到的知识全部传授给他们。”

2014年,毕比让影山高中华丽蜕变,整个赛季打出27胜5负的战绩,胜场数超过前两个赛季的总和,拿下队史第二个州冠军。2015年,由于小毕比因伤长期休战,影山高中并没有走到最后,但在小毕比在高中的最后一年,影山卷土重来,斩获三年来的第二座冠军奖杯。那一年,毕比荣膺全美最佳高中教练,而小毕比也当选年度最佳高中生。

小毕比毕业之后,很多人会担心毕比也会离开影山高中,毕竟他是为了儿子才选择了这个职位。不过,毕比选择了留下,并带领球队拿下2017和2018年州冠军,实现三连冠。在这期间,通过在线学习,毕比拿到了拉斯维加斯大学的本科学位。这个学位也为他打开了新的大门,使得他拥有更多在大学或者NBA执教的机会。

实际上,这也是毕比未来的目标,“我想走上更好的道路,我不知道甚么时候可以达成这个目标。我们将不得不等待和观望。我喜欢朝更好的目标迈进,也许到大学当教练,或者某一天进入NBA教练组。”毕比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