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代鹰王均入火箭!姚明得一破魔咒 哈登必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似乎与鹰王有缘,或者说火箭总经理莫雷对鹰王情有独钟,自从他来到火箭后就一个劲地引进各代鹰王。乔·约翰逊已经是21世纪以来降临火箭的第四位鹰王。此前穆托姆博曾帮助姚明破除季后赛首轮魔咒。约什·史密斯和特里曾帮助哈登上演1比3落后大逆转的奇迹。现在乔·约翰逊加盟,又能给火箭带来什么样的高度?

穆托姆博因为曾经在火箭征战多个赛季而被中国球迷所熟知,只不过,那时候的穆大叔已经是职业生涯的暮年英雄。巅峰时期的穆托姆博是超级防守悍将,他在掘金出道,成长为全明星球员和最佳防守球员。穆托姆博在老鹰征战过5个赛季,是球队的领袖,期间两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4次入选全明星赛。穆托姆博后来在火箭被球迷形容为穆大叔。他作为姚明的替补,表现兢兢业业,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穆大叔总能带来惊喜。

穆大叔为火箭战斗到了最后一刻。2008-09赛季,42岁的穆大叔还有单场得到10分和15个篮板的出色表现,成为NBA史上拿下两双最老的球员。穆大叔在那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首战得到9个篮板和2次盖帽,但是在第二战他膝盖受伤赛季报销,并且由此结束职业生涯。穆大叔的战斗精神鼓舞着火箭将士奋勇前进,最终姚明突破了季后赛首轮魔咒闯进第二轮。

贾森·特里在穆大叔离开老鹰之后迅速崛起成为球队的新鹰王。特里后来效力过小牛、凯尔特人、篮网。2014-15赛季,特里披上了火箭战袍。那个赛季莫雷还引进了另外一位鹰王约什·史密斯。火箭组成了恐怖的板凳匪徒。他们在西部半决赛1比3落后快船,但是火箭板凳匪徒们随后疯狂发威,连胜3场比赛,从而以4比3淘汰快船晋级西部决赛。

哈登已经从两位鹰王身上受益。现在他身边又迎来了一位鹰王乔·约翰逊。穆大叔帮助姚明进入西部半决赛,特里和约什·史密斯帮助哈登进入西部决赛,现在单打乔有压力了。助拳火箭的前三位鹰王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那么单打乔可否帮助火箭实现新的突破?

本赛季的火箭论起战斗力,强于姚麦时期的2008-09赛季,也要强于魔登组合时期的2014-15赛季。火箭在灯泡组合的率领下,如今以43胜13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二,只落后勇士0.5个胜场。火箭近期引进莱特和乔·约翰逊,使得球队板凳深度进一步提升。火箭如今已经取得九连胜,他们很有希望在战绩上反超勇士,获得联盟第一。火箭在季后赛碰上勇士也无需忌惮,他们在本赛季常规赛面对勇士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

乔·约翰逊可以成为火箭替补席上的又一个进攻组织者,分担哈登和保罗的压力,他是著名的关键先生,使得火箭攻坚能力变得更加强大。哈登得到又一位鹰王的相助,这个赛季冲冠确实更有戏了。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