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两战狂输56分!这队连斩雷霆勇士却被火箭虐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0日,首回合大败给休斯顿火箭30分的丹佛掘金,今天又在客场以104-130输给火箭26分。近期连斩雷霆和勇士的掘金,奈何一碰火箭便“双腿发软”(全场三分28中3)。倘若两队在季后赛首轮相遇,掘金该如何破除心魔?

本季2次遭遇火箭都好似掘金的噩梦。11月23日的首回合,掘金以95-125惨败,不料今天“旧恨未消又添新仇”,又输掉26分,甚至一度落后达35分。球迷疑惑:“离开雪域高原的掘金不会打球了?”

防守非掘金所长,该队能和火箭对拼的资本是排名联盟前8的进攻效率,而三分球和进攻篮板则是掘金的法宝。首回合惨败,掘金三分33投10中,相比火箭的41投18中处于下风,但进攻篮板却以15-8领先。

然而今天再遇,除开三分上的巨大差距(掘金28中3,火箭41中19),失去了首回合抓下5个进攻篮板的梅森-普拉姆利,掘金在此项上竟也以7-11落后,甚至克林特-卡佩拉一人的进攻篮板便和掘金全队持平。外线失准,还无法把射丢的子弹推回膛再打,掘金也和首回合一样,从首节便居于下风。

很难解释掘金如此表现。首回合遭遇前3战,掘金有2场得分超过120分,更是在战胜鹈鹕的比赛中掠下146分;本次再遇前,掘金3连胜,也有2场超过120分。有意思的是,比赛转播方貌似也“未卜先知”,在本次刚开打时便提醒大家:近8次做客休斯顿,掘金仅胜1场。球迷笑言:“唯一的解释,就是丰田中心的‘风水’不好了。”

好在两队本季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2月26日),掘金将重返高原主场,这也将是他们挽回颜面的最后机会。若季后赛在今天赛前开打,两队正好将在首轮遭遇,为了不让自己在可能的相遇中背负沉重的包袱,掘金需把握好这最后的良机。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