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维金斯40分拯救森林狼 格里芬三双快船仍失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3日,森林狼大将缺阵,仍在客场以126-118击败了快船。

森林狼(31-18)二连胜,保持西部第三的位置。吉米-巴特勒缺阵,安德鲁-维金斯拿下了40分6个篮板,杰夫-蒂格30分6次助攻,内曼贾-别利察18分9个篮板,塔基-吉布森14分6个篮板。卡尔-安东尼-唐斯7投1中,得11分17个篮板。

快船(23-23)二连败,从前八跌下。布雷克-格里芬三双,贡献32分、12个篮板和12次助攻,米洛斯-特奥多西奇15分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路易斯-威廉姆斯20分7次助攻,蒙特雷泽-哈雷尔23分6个篮板。

赛前快船居西部第八,但只有半场的优势。由于掘金刚取得胜利,快船失利之后,让出了第八的位置。

由于马刺连败,森林狼已经到了西部的第三,不过双方战绩相同。今天少了大将巴特勒,森林狼打得非常艰难。

维金斯爆发,上半场就拿下了21分,在此期间他13投8中。

森林狼以7-2开局,但快船还以一波8-0,迅速反超。维金斯包办了森林狼本节最后2分07秒全部7分,以30-26略占优势。

维金斯保持强劲的火力,第二节还有2分56秒时,他命中三分,森林狼以50-48反超。快船将比分追成55-56后,蒂格连投带罚拿下3分,维金斯突破暴扣得手,森林狼保持领先。半场结束时,森林狼以61-57占上风。

与维金斯相反,唐斯今天全无状态,前三节未能投中一球,好在他篮板抢得出色,森林狼仍能与对手抗衡。

下半场的争夺仍然激烈。第三节中段,特奥多西奇和格里芬相继投中三分,快船打出8-2后,将比分追成74-76。快船一度反超,森林狼还得靠维金斯,他包办了森林狼本节最后4分,森林狼以92-90再度领先。

在前31分钟,维金斯就砍下了37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第5次在斯台普斯中心得了30分以上。

比赛还有8分43秒时,唐斯首次投篮命中,别利察此后命中三分,森林狼以103-100领先。双方交替领先,在比赛还有3分23秒时,格里芬造成犯规,不过两罚仅一中,快船以112-113落后。唐斯关键一球仍不在,好在吉布森抢下进攻篮板,别利察命中三分,森林狼以116-112领先。

快船有些急躁,吃了一次技术犯规,白送1分。他们连续出手三分,都未能命中,而森林狼由蒂格命中一球,以119-112扩大优势。

快船顽强反击,约翰逊在终场前30.6秒暴扣,将比分追成118-121。唐斯关键时刻竟然失误,直接丢球,给了快船机会。威廉姆斯三分不中,双方拼抢篮板,拉到了中线位置,最后格里芬拿到球,但太过紧张,竟然走步违例。

时间只剩下14.1秒,快船错失良机,只得犯规。唐斯两罚中一,而格里芬传球失误,失去了最后的机会。里弗斯还吃了一次技术犯规,自己申请离场。而快船助理教练伍德森紧接着也被驱逐,留下了一个苦笑的卡塞尔。(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