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3+11+7!面对面碾压库里 控卫之神比赛跪着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金州勇士。克里斯-保罗发挥神勇,全场20投10中,其中三分11中6,罚球8中7,得到33分11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灯泡组合”力克“水花兄弟”,火箭也以116-108获胜。

苦等许久,保罗终在上一场迎回詹姆斯-哈登,“灯泡组合”一合力,就在主场轻松屠狼。而今天,“灯泡组合”迎来了和“水花兄弟”的第2次交手。本季2队交手2次,“灯泡组合”在揭幕战凯旋,1月5日主场落败,却是保罗独挑大梁。

而本场“灯泡组合”打出完美接力赛,风头完全盖过“水花兄弟”。开场哈登连中3记三分,其中2球就来自保罗的助攻。本节后半段,保罗则接过哈登的枪,先是在3分37秒“小打大”,超车凯文-卢尼到篮下急停后抛投得手,又在1分56秒肋部持球,突然妙传莱恩-安德森中路跟进上篮。1分28秒在助卢克-巴莫特命中3分后,保罗亲自操刀,连续飙中2记三分。

第二节初“灯泡组合”合璧,保罗却抢过了“喂饼”克林特-卡佩拉的活儿,在11分17秒二人高位挡拆后,巧妙绕过对手助顺下的卡佩拉上篮,打成2+1。半场保罗10中5拿下16分6个篮板5次助攻,虽无首节11分的哈登那般劲爆,但胜在全面。

第三节更可见“灯泡组合”的默契。勇士对哈登启动包夹,而保罗却适时出现在他身侧,命中空位三分。3分01秒,保罗外线作势欲投,却突然探身妙传中路横移的P.J。-塔克,打成2+1。在二人携手下,此前分差被追至1分的火箭重新打出一波7-2。本节还剩53秒时,保罗再现“小打大”绝技,面对卢尼竟抢出一个身位,低手挑篮得手。

末节双方战至白热化,保罗则率先一攻一防建功,先是飙中3分,后又成功制造凯文-杜兰特进攻犯规。但随后勇士对保罗防守加码,先是委派身高占优的肖恩-利文斯顿阻挠保罗投篮,又派出史蒂芬-库里一对一抢断保罗。但令保罗欣慰的是,迈克-德安东尼突破限时令,在30分钟满额后仍委派哈登出场,而保罗也适时“放权”给哈登,凭借后者的一攻一防,火箭笑到最后。

纵观全场,可以说“灯泡组合”在本场你方唱罢我登场,默契已非揭幕战擒勇士可比。一方手感火热时,另一方会迅速切换到组织角色;而当一方受到针对性防守时,另一方也能成为最可信赖的出球点。欲压制勇士,必从压制后场开始,“灯泡”胜“水花”也为两队西决可能的相遇埋下伏笔。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