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5中3!连休7场火箭一哥生锈 却仍防不住他这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回到主场,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詹姆斯-哈登休战7场后复出,全场出战26分钟,尽管15投仅3中,其中三分5中1,罚球3中3,仅得10分,但他送出7次助攻,抢断和盖帽各2次。火箭也以116-98大胜。

自和湖人苦战双加时的比赛中伤停,哈登一歇就是7场,期间火箭4胜3负。今天,火箭迎回了他们的MVP候选人,而哈登赛前还收获一则好消息,他成功入选2018年全明星先发。谈到哈登,主帅迈克-德安东尼透露他会有出场时间限制,预计不超过25分钟。

本场前,哈登本季前35场得分皆达20,但毕竟久疏战阵,本场哈登却未能延续这一纪录。首节他4投0中颗粒无收,还曾投出三不沾,直到第二节8分04秒,哈登在投篮未果后机敏抢断内马尼亚-别利察,随后假动作戏耍卡尔-安东尼-唐斯上篮得手,才终于开张。而他命中首记三分,还是在第三节6分59秒。而这也是他本场命中的唯一三分。

但正是凭借这记三分,哈登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1528球,追平尼克-范埃克塞尔,并列NBA历史第25位,距第24位的蒂姆-哈达威(1542球)还有16球。球迷打趣:“铁成这样还能创纪录,只能说哈登此前积累得足够多了。”

尽管进攻失准,但哈登却在其他方面帮助球队。首先是和内线的互动,他本场多次“喂饼”克林特-卡佩拉,后者也吃了个饱。上半场他就2次妙传卡佩拉,一次高位持球瞥见卡佩拉且战且退,立刻送出直传,卡佩拉接球后,空中转体180度命中;另一次则是行进中助飞卡佩拉。内内也成为受益者,第二节7分12秒,哈登行进途中,突然将球往地上一砸,内内接球后上篮得手。尽管歇了7场后手感不佳,但哈登这一手“裤兜传球”仍然令森林狼队防不胜防。

此外,在防守上哈登本场也是可圈可点。内线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火箭抓住森林狼不擅外线投射的特点,屯重兵于篮下,哈登就曾在换防后顶防唐斯和泰-吉布森等大个。而同场抢断和盖帽都达到2次,这对本季的哈登而言仅是第3场,前2场分别是11月28日对篮网,以及此前和湖人苦战双加时那场。

进攻手感可继续寻找,组织和防守的功力不减,火箭迎回如此哈登,实乃如虎添翼。(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