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3年票王一览:詹皇压科比历史第2 又见老流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NBA2018年全明星票选结果出炉,勒布朗-詹姆斯以2638294票,力压斯蒂芬-库里成为票王,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生涯共计第五次当选全明星票王,在整个NBA历史上,仅次于迈克尔-乔丹,排名第二位。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自从1975年以来的历届NBA全明星票王都是谁——

1975年 鲍勃-麦卡杜

NBA全明星实行票选首发的第一年,巴尔的摩子弹传奇中锋麦卡杜当选票王,但当年他的得票数是98,325票,只是今年詹姆斯得票数的27分之1,NBA这几十年的影响力扩张程度可见一斑。

1976年  里克-巴里

勇士传奇巨星巴里,当年以区区200票的优势,力压凯尔特人名宿哈弗里切克,当选票王。

1977年 大卫-汤普森

迈克尔-乔丹的偶像,“天行者”名不虚传,当年他力压朱丽叶斯-欧文拿下票王。

1978年 朱丽叶斯-欧文

J博士华丽的球风绝对是历史级别,一年之后他在票王之战中击败了汤普森。

1979年 乔治-格文

J博士和天行者的票选差距依然不大,但横空杀出的“冰人”抢走了这一年的票王。

1980年 乔治-格文

格文的一招绕指柔,在当年也是称霸联盟的存在,连续两年票王说明一切。

1981年 朱丽叶斯-欧文

J博士时隔一年再次抢回票王称号,那年马刺被划归西部,格文的得票被分流严重。

1982年 朱丽叶斯-欧文

第一代扣篮之神,房的保障,而到80年代,票王的得票也已经到了42万的级别。

1983年 朱丽叶斯-欧文

4次当选全明星票王,历史上只有4人做到,欧文这一年的得票达到70万。

1984年 摩西-马龙

之前的总决赛把天勾贾巴尔打的满地找牙带队横扫湖人,摩西配的上票王。

1985年 魔术师约翰逊

开创showtime时代的魔术师,是又一代票房保障。

1986年 魔术师约翰逊

这一年他成为NBA全明星投票历史首位单赛季得票突破100万大关的人。

迈克尔-乔丹

乔丹这几年的票王就不一年年列举了,因为实在太多,从1987年他开始了对票王的连续7年垄断,直到自己第一次退役,老流氓就是老流氓。

1994年 查尔斯-巴克利

乔丹首次退役后群雄并起,巴克利成为那一代飞人对手中唯一一个全明星票王。

1995年 格兰特-希尔

千呼万唤的初代乔丹接班人出现,翩翩君子希尔成为联盟和球迷的新宠。

1996年 格兰特-希尔

乔丹复出,都挡不住希尔拿票王,足见当年他的人气多么恐怖。

1997-98年 迈克尔-乔丹

有啥好说的,老流氓回来了,9次全明星票王,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

1999年 NBA停摆取消了全明星

2000-02年 文斯-卡特

扣篮之神,为扣篮而生,也为全明星而生,连续3届票王,只是02年因伤没能打。

2003年 科比-布莱恩特

飞侠首次当选全明星票王称号,那是乔丹生涯最后一次全明星,过程你们一定没忘。

2004年 文斯-卡特

扣神再临,史上一共4位4次以上拿到票王的男人,卡特占据其一。

2005-06年 姚明

中国力量开始成为全明星票选的重要决定因素。

2007年 勒布朗-詹姆斯

当年还是小皇帝的他,第一次成为票王。

2008年 凯文-加内特

之前在西部KG经常要为全明星首发位置苦恼,转投凯尔特人立刻拿下票王。

2009年 德怀特-霍华德

当年的魔兽,被称为唯一能单换詹姆斯的男人,而且东部中锋位置根本没人能接近他。

2010年 勒布朗-詹姆斯

最后时刻反超科比当选票王,两大球迷阵营都是拼了。

2011年 科比

有两连冠光环加持,这次科蜜扳回一城。

2012年 德怀特-霍华德

东部同位置无人分流得票,让魔兽再次成为票王。

2013年 科比

当赛季湖人虽组成豪阵,但竟只能靠35岁的科比苦撑,他也凭借出色发挥再拿票王。

2014年 詹姆斯

科比赛季报销,詹姆斯票王轻松到手。

2015年 库里

那是属于库里和勇士的一年,又一位超级巨星正式升空。

2016年 科比

湖人巨星生涯最后一次全明星之旅,球迷们送给他最狂热的爱。

2017年 詹姆斯

卫冕冠军光环,让詹皇拿回票王头衔。

2018年 詹姆斯

第五次当选全明星票王,超越J博士和卡特,独居第二位。

(Emm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