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双杀火箭!输谁不能输保罗 昔日克星如今仍难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做客斯台普斯,以102-113再败于洛杉矶快船。本季对阵洛城球队,火箭如同遭受诅咒一般,5场输掉3场,仅有的2胜还有一场战至双加时。而2遇快船,“灯泡组合”都只有其一,也是败因之一。

本季迄今,来自洛城的2队都令火箭球迷如鲠在喉。3战湖人,火箭首回合以118-95大胜,次回合却以116-122告负,14连胜也告终结;今年元旦,火箭三战湖人,苦战双加时方才艰难获胜,还折损了詹姆斯-哈登,伤停至今。而首回合对快船,火箭也在主场称臣。

不料,此番再战快船,火箭还是未能摆脱本季逢“洛城球队”便陷入苦战的怪圈。比赛的进程和首回合如出一辙,“灯泡组合”出战其一,上次是哈登,本次是克里斯-保罗。比赛伊始,火箭也顺风顺水,但随后风云突变,也都是在第三节出现转折,而道格-里弗斯2次临场变招都颇见成效。

甚至于,两场结尾双方都热血上头发生冲突,进而导致惨淡收场,也是分毫不差。首回合末尾,哈登和贾旺-埃文斯2次发生冲突,最终自领6犯,被罚出场;本场保罗竟和昔日战友布雷克-格里芬“刀兵相向”,事态扩大后,还导致格里芬和特雷沃-阿里扎双双被逐。

连续2场,快船都以残阵出击,却令火箭“吃瘪”,原因何在?

“灯泡组合”少其一是原因之一。这2场里弗斯都在如何限制火箭单核上颇有心得,首回合哈登上半场砍下30分,第三节6中1仅得8分,就是因为快船突然防守加码,对哈登包夹,暴露了火箭其他球员跑动和持球攻击上的弱点;本场快船对保罗的夹击早在首节便出现,火箭也患上了严重的“保罗依赖症”。第二节初保罗辛苦建立的10分领先优势,在他下场后顷刻间被蚕食,就是明证。

此外,本季快船出现大面积伤病,反而凸显了里弗斯的执教本领。他转变思路,依靠一众次轮秀、落选秀和边缘球员,反而取得五成胜率,并先后斩落勇士、火箭等豪强,在激发球员潜能上有其独到之处。火箭面对如此对手明显没有做足功课。

火箭和“洛城球队”的恩怨仍在继续。接下来他们还要在3月1日和16日两战快船,并在收官战前一场4战湖人。届时能否改写本季对阵这两队的命运,拭目以待。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