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篮球场装x利器 这一招学会可以让你上天

新浪体育

关注

之前有出过“老爷爷”的教学专辑,很多人说这老爷爷长得太不像个打球的!还有人说老爷爷像光头克劳福德!今天继续让他教你一招街头过人!

名称叫做Deception combo move,欺骗组合移动,这个动作整体是由两部分组成:背后运球+shammgod回拉,动作不多也并不复杂,适合各类街球爱好者学习掌握!

虽然这个动作简单,但是整体连贯起来也非常好看,观赏性不错,小编把动作分解开给大家分析一下:图中的两个角锥表示防守人,首先以左脚为轴心,右脚带动身体半转身,背对防守人,然后背后变向!这一步需要注意的是:在背后变向过程中,重心降低一些,变向速度加快,防止被防守人断掉!

半转身背后变向以后,继续向前转身,位于左侧的右手接球以后,做山姆高德,转身的同时右手将左侧的篮球拉回右侧!

从另一个角度看看这个招式,首先面筐,向后迈右脚带动身体半转身,转身的同时背后运球,

背后运球以后重心向变向侧也就是面向篮筐的左侧转移,给防守人造成从左侧突破的假象!然后右手接山姆高德动作,同时继续转身!将面筐左侧的篮球拉回右侧,从右侧突破!

需要注意的是:第二次转身,要与右手山姆高德同时进行!

来看一下慢动作,半转身背筐背后变向,重心向变向侧转移,继续转身,同时山姆高德将球拉回右侧,最后从右侧突破!

这个动作并不复杂,图中已经将细节和各个动作表现的非常清楚,而且变向动作不多,对于菜鸟街球手也能驾驭,只要耐心将每个环节熟悉练习,一定能流畅运用!

能不能把这一招Get到手,就靠你自己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