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能预定状元的有多强?看这罚球线扣篮像特效

新浪体育

关注

每年的选秀中,状元毫无疑问是最吸引人的那个。有些年里,状元的归属充满悬念,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会是谁,而有些年,状元的归属却是毫无悬念,一些年轻球员靠着自己的天赋已经提前锁定了状元归属。那么,到底怎样的水平才能够锁定状元位置呢?

1、富尔兹扣篮就如做特效

在规定高中生不得参加选秀后,只有两个球员未参加NCAA淘汰赛就成了状元,一个就是富尔兹。富尔兹有着出色的投篮,花哨的运球,全面的进攻技巧,这决定着他的下限就不会低。而超出一般控卫得身体素质,更是让他有着不可估量的上限,看看他在大学里的罚球线起跳扣篮,感觉根本不用发力,他就是轻松起跳后自然下落,一点都不费力得把球放进篮筐。评论员更是直呼这就像在做特效。身体和技术都如此出色,难怪他会一路领跑17选秀。

2、西蒙斯被誉为下一个詹姆斯

未参加NCAA淘汰赛就被当选状元的另一个,就是富尔兹的队友,如今在联盟大红大紫的西蒙斯。开赛至今,西蒙斯场均送出18.5分,9.1篮板,7.7助攻,场均准三双的表现完全对得起当年选秀时对他的期望,下一个詹姆斯!虽然他的大学战绩不佳,但西蒙斯在场上以一个大前的身高表现出了一个控卫的素养,得分,助攻,强板,组织,他一手包办,像极了詹姆斯。正是这样肉眼可见的天赋,让76人毫不犹豫得选择了他。

3、天选之子詹姆斯

03一届,有着单枪匹马带队拿下NCAA冠军的安东尼,有身体素质爆炸的韦德,但状元的归属,几乎一直被詹姆斯所占有。在高二那年,詹姆斯7次送出30+,入选全美第一阵容,排名全美第五,高三那年,詹皇10次送出30+,最高拿下43分,到了高四,他更是拿下12次30+,5次40+,2次50+,同时还有9.7篮板和五个助攻,毫无悬念成为全美第一!正是这样的逆天表现,让詹皇早早预定了状元位置。

4、邓肯让全联盟为他摆烂

当邓肯决定在97年决定加入NBA时,联盟所有靠后的球队都疯狂了,他们开始摆烂,渴望得到邓肯。那么邓肯为何能让如此多的球队疯狂呢?首先就是成熟的心智,邓肯和很多追求名利的球员不同,他在大学完成四年学业后才加入NBA,这让他更加成熟,其次,邓肯在大学的四年NCAA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在攻防两端的潜力,逐年进步,到了大四已经能打出19.3分12.3篮板4盖帽的数据。

欧洲步|变向|转身|运球|拜佛|街球|NBA|过人教学平台,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过人技巧(ID:nba09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