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身体天赋男:科比跟腱30厘米 有人臂展2米5

新浪体育

关注

在NBA打球除了有过硬的技术之外,身体天赋也是极其重要的,它决定着一个球员的上限。像库里,纳什一样身体天赋一般能成为巨星的实在是少之又少,几乎所有的球星都有着自己的过人天赋。比如当今大红大紫的字母哥,他的各项身体天赋可以说都是历史级别的优秀,那么NBA球星各自最恐怖的身体天赋都是什么呢?

1、乔丹单手抓南瓜

因为出色的技术,逆天的滞空,优秀的弹跳,让球迷们忽略了乔丹另一超乎常人的身体天赋,那就是他的一双巨掌。正是这一双大手,让乔丹可以做出比麦迪,科比等人更加优雅,更加具有攻击性的单手抓球,他也甚至可以把单手抓球用作过人方式!除此以外,乔丹的暴力扣篮,美如画的跳投,都离不开他那一双大手的帮忙。在一档节目中,乔丹甚至可以单手抓南瓜!足见乔丹的手掌大小和力量有多恐怖!

2、詹皇力量大到拉汽车

力拔山兮气盖兮,这句对昔日楚霸王的夸赞总在当今的詹姆斯身上也是毫不过分。和楚霸王一样,詹皇也有着恐怖的力量条件,在场上不仅能够使出推土机一般的突破,也能硬刚全联盟每一个大中锋!这些都依赖于詹皇的力量,而在之前的休赛期,詹皇更是晒出了自己双手拉动汽车的视频,这个力量,是要有多恐怖啊!

3、科比跟腱比常人长10厘米

在跟腱受伤前,科比也是个能飞善扣的弹簧人,只是过于出色的技术掩盖了他这一特征。而在他的职业生涯早期,他的打球风格更为爆炸,飞天遁地无所不能。这些也都仰仗于他那超过30厘米的跟腱,要知道,乔丹的跟腱估计也就在28厘米左右。而科比的跟腱可以说是超越了普通人一半的样子!可惜的是,最终也是这跟腱毁了科比,看看他小腿上长长的伤疤,真让人心疼。

4、奥尼尔脚是成人男子两倍大

NBA球员都有着极大的体重,在比赛时,几乎所有的压力都给了脚,所以没有一双大脚很难成为一名健康的的篮球运动员。那么NBA的球员脚到底有多大呢?据报道,奥尼尔的脚需要的尺码是22码,相比较之下,正常美国成年男子的鞋码只有他的一半左右(美国的11码约为中国的45码)!想想也是,只有这么大的脚才能承受如此大的重量。

5、波尔臂展超两米五,他站起来摸框!

作为NBA的历史第一高人,波尔的臂展也很有可能是NBA历史第一。据资料记载,波尔的臂展达到了恐怖的2米56,几乎可以和标准篮筐齐平!正是因为这么恐怖的臂展,波尔才能成为少数几个能够盖帽天勾的球员。不过,远古巨兽张伯伦的臂展貌似也是不输波尔,甚至从图片来看超过了波尔。无论他俩谁的臂展更高,可怜的格里芬估计肯定是NBA历史臂展最短的大前锋之一了吧。

来源:篮球过人技巧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