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7尺最强防守者 他的一人联防令人闻风丧胆

新浪体育

关注

2004年左右,NBA的内线球员往往把凯文-加内特叫做“大蜘蛛”,因为他无处不在的防守,像后卫一样的移动脚步,疯狂地协防补位,整个半场都是他的防守势力范围,太令人讨厌了。

人们把他的防守叫做——“一个人的联防”!

和大多数黑人家庭一样,在凯文-加内特很小的时候,他的父母就分道扬镳了。加内特的生父名叫奥-刘易斯-加内特,是一个颇有才气的篮球选手,但他没有打过NBA。只是在美国军队篮球队效过力,还曾打过主力。在加内特的印象中,父亲的形象已有些模糊,只记得自己小时候曾无数次在赛场边,看着父亲与同伴一起训练,帮他们捡球。加内特跟着母亲过,但她没有太多能力来抚养加内特和埃斯利。后来母亲又嫁了人,继父并不善待加内特兄妹俩,他的童年也并不快乐。

从13岁开始,加内特就不得不每天出去打工赚钱,养家糊口。他曾干过十多种不同的工作,从搬运行李,到擦洗汽车,只要任何法律允许的,并能够养活他自己和妹妹的差事,再艰苦劳累的活,加内特都会抢着去干,假期中他曾经一天连续打工20个小时。父母离异后,加内特的继父并不支持他打球,因为他不想在自己家的车库或是后院,装上一个篮筐,那会使本来就不宽大的住房,显得更加拥挤不堪。就连加内特的母亲也不鼓励儿子打球,在她看来,打篮球并不是儿子该走的正路,她希望儿子读书接受高等教育,大学毕业之后,再找份体面的工作。

然而天才的时代终归会到来,并不因外界的影响而改变,中学时代,加内特就得到了校篮球队教练的重用,开始显山露水。加内特为自己制定了人生目标,一次在球场上与校队队友发生打斗后,加内特在教室的墙上刻下“KG”的字样,并且立誓不在篮球场上输给任何人。

在高中时代,凯文-加内特的梦想一步一步实现了,1994年,他当选南卡罗莱纳州篮球先生,1995年当选《今日美国》全美最佳高中生球员,入选全美高中生第一阵容,并当选伊利诺伊州篮球先生。4年高中球员生涯一共得到2533分,1807个篮板和739次盖帽。在全美麦当劳明星赛中砍下18分、11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盖帽,当选最有价值球员。NCAA和NBA的教练球探们无不望着这位身材削瘦,长手长脚,而又拥有着猎豹一般速度的大个子两眼放光。

1995年NBA选秀,凯文-加内特没有去上大学,他直接参加了NBA选秀,并在在首轮第五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选中,成为从高中直接进入NBA的为数不多的球员之一,亦是第一位20岁以下在NBA选秀中被选的高中生。加内特的成长道路上,活塞俱乐部的篮球事务经理约翰·哈蒙德是个关键人物。慧眼独具的哈蒙德在高中联赛中发现了加内特,并将他引入了1995年的芝加哥训练营。加内特一夜成名,就在同年,他在NBA选秀会的首轮中,第5个就被森林狼挑走。森林狼与他签下了巨额合同,成为了当时轰动一时的新闻。

菜鸟赛季,凯文-加内特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队,以19岁零11个月成为NBA历史最年轻的上场球员。第二个赛季,加内特以163次盖帽打破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史单季盖帽纪录。1996年11月23日对阵洛杉矶快船拿到职业生涯第1000分。1997年3月23日对阵迈阿密热火,加内特拿到职业生涯第1000个篮板,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第三个赛季,加内特82场常规赛全部首发,1997年11月13日对阵华盛顿奇才抢下20个篮板,追平队史个人单场篮板纪录。1998年1月3日对阵丹佛掘金拿到职业生涯首次三双。单季抢下786个篮板,打破队史单季篮板纪录。1998年,首次在全明星赛中先发出场,是森林狼队历史第一人。此后一路高歌猛进,成为了联盟的超级巨星,与蒂姆-邓肯一起并称联盟大前锋的绝代双骄,也和邓肯、诺维茨基、克里斯-韦伯一起成为了21世纪初的四大大前锋。

他的个人能力和球队的的共同巅峰是在2004年,2003-04赛季,加内特连续第五个赛季拿到场均20+10+5,NBA历史中仅有拉里·伯德取得过同样的成就。分别在12月、1月、2月、4月四度当选西部月最佳球员,为NBA历史第一人,其中连续三次当选月最佳也是NBA历史第一人,NBA只有加内特和勒布朗-詹姆斯获此荣誉。赛季场均抢下13.9个篮板,首度成为联盟篮板王,并带领球队首次打入西部决赛。第七次入选全明星阵容。收获了职业生涯唯一一座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奖杯。第三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一队,第五次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一队。

来源:头条号 平原公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