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0年来第1人!第一PF爆砍48+17 半场29分太无解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5日,鹈鹕在客场通过加时以123-118击败尼克斯。鹈鹕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出场50分钟,30投17中,罚球15中12,得到48分(32分来自于下半场和加时赛),外加17个篮板、4次抢断和3次盖帽。

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应该就是两队首发大前锋戴维斯和波神的对位,他俩都是那种身高臂长的四号位,而且进攻非常全面。戴维斯出道时间更早,所以他的比赛经验和进攻的稳定性应该比波神更加出色。

本场比赛,戴维斯的进攻状态非常不错,投篮命中率也是非常高。第二节还剩4分25秒,戴维斯在篮下高高跃起,接到拉简-隆多的传球之后,戴维斯在波神的注视下完成一个单手空接暴扣。

上半场即将结束之时,戴维斯命中了一个压哨三分,但鹈鹕依然以48-57落后。上半场,戴维斯得到16分和6个篮板。

下半场开始后,尼克斯的领先优势一度接近20分,但是从第三节最后时刻开始,戴维斯带领鹈鹕展开了反击。

第四节最后9秒,鹈鹕只落后2分,他们通过一次暂停布置进攻。鹈鹕的最后一攻,考辛斯把球交给篮下的戴维斯,而尼克斯显然无法限制住他,结果戴维斯上篮得分,帮助鹈鹕追平了比分,最终把比赛拖入加时。

下半场,戴维斯独得29分。

加时赛还剩1分多钟,戴维斯在左侧底线单挑波神,只见戴维斯连续做了两个转身动作,然后命中了一个德克-诺维茨基的招牌进攻——金鸡独立跳投。

最后还剩24秒,戴维斯抢到了一个关键的进攻篮板,波神无奈之下对戴维斯犯规,而鹈鹕看起来胜局已定。

全场比赛,戴维斯30投17中,罚球15中12,得到48分(32分来自于下半场和加时赛),外加17个篮板、4次抢断和3次盖帽。据统计,戴维斯是过去50年里唯一一位单场打出这般数据的球员。

另外,48分是戴维斯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也是本赛季他第一次单场得分达到40分。同时,这也是戴维斯职业生涯第5次单场至少得到45分和15个篮板。

无论从数据还是表现,戴维斯今天都完胜波神。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