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2分5板3助!暴龙兽用科比的方式差1步碾碎勇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4日,多伦多猛龙主场对阵金州勇士。德马尔-德罗赞首节19分,全场31投17中,罚球10中8,砍下42分5个篮板3次助攻,并在下半场率队险些逆转,但最终功亏一篑,猛龙仍以125-127落败。

或许是上一场13投5中仅得13分让德罗赞意犹未尽,本场开场他如同大卫挑战巨人歌利亚一样,向勇士发动猛烈攻势,单节竟出手14次,砍下令人瞠目结舌的19分,但换回的却是猛龙以35-43落后。

第二节阵容轮换之际,勇士趁机拉开分差,待到德罗赞重返赛场,分差已达20+。半场,德罗赞拿下25分,猛龙却已落后达27分。

德罗赞到底会成为谁,是成功挑战歌利亚的大卫,还是单挑风车的唐吉诃德?一个疑问悬在猛龙球迷心头。

下半场德罗赞终于给出了答案。相比上半场他在面对包夹时出球更快,同时延续了火热的手感,持续考验着勇士的防守耐心,令包括安德烈-伊戈达拉和凯文-杜兰特在内的一干勇士防守好手们徒唤奈何。单节,德罗赞再得11分,尤以第三节4分56秒持球借助队友掩护甩开克莱-汤普森,在史蒂芬-库里和凯文-卢尼合围之前,迈着欧洲步上篮得手一球,最令人击节。

第四节德罗赞率队发起了绝命反击。6分03秒出现搞笑一幕,汤普森底角持球,假动作晃飞德罗赞,但后者的左脚却勾到了汤普森手中的球,解说调侃:“马拉多纳有‘上帝之手’,德罗赞这是‘上帝之脚’吗?”。而从2分45秒开始,德罗赞连续冲击篮下,一次面对夹击强硬上篮得手,一次持球直捣黄龙,令客队压力陡增。1分03秒德罗赞自投自抢,抛投得手,将分差迫近到1分,现场球迷纷纷激动到难以自抑。

可惜的是,就在逆转的曙光初现时,德罗赞却停下了脚步。终场前37秒他投篮未果,勇士则祭出杀手锏,库杜挡拆后,杜兰特接库里传球命中关键球。终场前3秒,德罗赞失误,多伦多的魔鬼主场终告沦陷,猛龙在德罗赞得分30+比赛中的21连胜也戛然而止。

这是德罗赞生涯第12场、本季第3场得分40+的比赛,却也是本季他首次在得分30+的比赛中落败(此前11战全胜)。德罗赞够“赞”,只可惜猛龙距击败勇士这一巨人仍欠临门一脚。(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