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4+9+6库里却差点成罪人 拒绝裁判送礼!够耿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4日,今天金州勇士迎来背靠背第2场,客场对多伦多猛龙,史蒂芬-库里复出。全场,他12投6中,其中三分7中2,罚球12中10,得到24分6个篮板9次助攻。勇士拒绝逆转,以127-125险胜。

因训练受伤缺席2场后,库里终在本场复出。对于他来说,再也没有比本场上半场更合适的“复出之战”了。

猛龙一改近期全民皆兵、注重团队和防守的态势,反而和勇士打起了对攻,德马尔-德罗赞一马当先,单节砍下19分。但猛龙的不设防正中勇士下怀,他们首节砍下43分,半场81分,瞬间将分差拉大到20+。

库里也是慢慢找回戏份,首节他仅命中一记后撤步投篮。第二节他先连送2次助攻,一次在快攻中高位持球,突然不看人妙传快下的凯文-杜兰特爆扣;一次外线点飞对手,突入后绕过约纳斯-瓦兰丘纳斯,助攻凯文-卢尼爆扣。直到本节最后一攻,库里才借助杜兰特的掩护,接球跳投得手。

半场库里仅得6分,但他毫不介意。第二节初看到克莱-汤普森撞倒对手命中跳投,在替补席上裹着毛巾的库里曾和队友笑成一团。半场离开球场,他的脸上也挂满笑容。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库里再难笑得出来。起初他借助掩护跳投得手,三分也开张,一切看似顺风顺水,但随后他和杜兰特手感陡然下滑,猛龙则借机打出一波11-0,分差一度被迫近到10分以内。关键时刻,用整个上半场完成热身的库里挺身而出。他连赚罚球为本队止血,还送出助攻,携手杜兰特重新将分差拉大到19分。单节,库里拿下11分。

第四节猛龙攻势更猛,比赛也演变为库杜二人组VS德罗赞的巨星之战。5分11秒,猛龙追至2分,杜兰特推进途中送出惊世绝伦的击地直塞,穿越多名猛龙球员,送库里上篮得手。3分35秒,猛龙追至1分,库里借助杜兰特掩护,持球游弋到中路干拔三分命中。

45秒出现争议一幕,库里底角接球后杀入篮下,和博尔特尔对抗后倒地,良久未能起身。裁判判定博尔特尔犯规,引起猛龙将帅和球迷极度不满,不料库里“拒绝大礼”,2罚全失。但终场前21秒,勇士使出终极杀招,库杜挡拆后,库里传杜兰特命中关键跳投。终场前2秒,对手启动犯规战术,库里不再手软,2罚得手,胜利落袋。

复出之战如此惊魂,勇士庆幸还有库里。(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