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5+6+5再超俩名宿!强行五五开的比赛给他最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4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此役勇士首发小前锋凯文-杜兰特出战37分钟,18投10中,三分球6投3中得到25分,外加6个篮板和5次助攻。职业生涯总得分升至历史第42位,凭借着杜兰特的强势发挥,最终勇士以127比125险胜对手。

今天背靠背作战迎来了库里的回归,与猛龙的交战中,杜兰特完成了两项历史超越,并且很快将对手打得溃不成军。

猛龙队主将德玛尔-德罗赞近日状态火热,但是杜兰特的驾临可是真正考验一个得分手能力的体现。尽管首节德罗赞攻击欲望超强,但杜兰特还是一次次回应了对手。首节7分56秒,杜兰特弧顶接到格林传球,面对比自己身高矮一大截的阿奴诺比,他直接干拔投射,皮球应声入网。

随后杜兰特一次骑马射箭,又一次左手轻松写意上篮,连续洞穿猛龙内线防线。在次节比赛中,勇士队的轮转阵容占据绝对优势,不断将分差拉大,在杜兰特再次登场之后,Show Time时刻频繁上演。

第二节1分22秒,格林上线持球组织进攻,此时库里为杜兰特做无球掩护,后者空切内线接到格林高抛传球,高高跃起双手虐扣,肆虐猛龙篮筐。

下半场风云突变,勇士队突然断电,全队手感全无一度分差被缩小到只有个位数。杜兰特前三次出手全部打铁之后,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弧顶持球面对阿奴诺比,甩开长臂飙射远投,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阿杜的连续两记三分,为勇士队稳定军心。

末节决战时刻,猛龙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急需得分手挺身而出之时,又是杜兰特展现出了杀手本色。1分57秒库里和杜兰特打成挡拆配合,后者接球直接干拔中距离跳投,打中关键两分。随后在最后的24秒,杜兰特同样的位置接球完成中投,为勇士取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场杜兰特拿到了25分,外加6个篮板和5次助攻。今天比赛过后杜兰特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20067分,超越了安托万-贾米森和汤姆-钱伯斯,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42位。尽管本场比赛个人数据不如以往那么亮眼,但是每每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都让勇士躲过一劫。并且杜兰特关键时刻不手软的杀手本色,诠释了总决赛MVP的超凡实力。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