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宇宙勇浪大劲!领先27分险被翻 库里差点背巨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4日,勇士在客场以127-125险胜猛龙。上半场结束时,勇士领先27分,但是下半场,猛龙展开凶猛的反击,一度追到只差1分,并且惊出勇士一身冷汗。

本场比赛上半场结束时,勇士轰下81分,领先猛龙多达27分。本以为比赛的结果已经失去了悬念,但是猛龙非常顽强。第三节开始后,猛龙在德罗赞的带领下展开了疯狂的反扑。

第三节还剩3分40秒,随着瓦兰的2罚全中,猛龙将比分追到83-92。也就是说,在第三节的前8分20秒,猛龙打了勇士一波29-11。眼看着勇士要玩大了,勇士的超级巨星及时站了出来,特别是杜兰特连着投进2个三分球,从而为勇士稳住局面。

第三节结束时,勇士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到19分,看起来十分稳妥了。

但没想到猛龙的轮换阵容在第四节开始后展开了更猛的反击,打出一波22-5的攻势,落后分差越来越小。眼看轮换阵容打得那么好,凯西教练直接把首发内线组合伊巴卡和瓦兰放在板凳上。

随着比赛打得越来越激烈,裁判在关键时刻的多次吹罚引发争议。比如第四节还剩45秒,当时猛龙只差1分,库里在一次突破上篮过程中遭到了猛龙内线雅各布-珀尔特尔的封盖,而且猛龙抢到了球权,但是裁判吹了珀尔特尔的犯规。然而从慢镜头来看,这是一个好帽,只是库里在上篮时自己撞到了珀尔特尔的身上并摔倒。

更戏剧性的是,库里随后2罚不中。可惜猛龙没有抓住这次有望反超比分的机会,反倒被杜兰特投进一个两分。

第四节最后10秒,猛龙依然有机会追平比分,而且当时在勇士的篮下乱作一团,球出了边线。起初,裁判把球权给了猛龙,但是通过观看录像回放,裁判又把球权给了勇士。自此,勇士胜局在握。

纵观这场比赛,勇士最多时领先27分,但是第四节最后时刻被猛龙追到只差1分。很显然,勇士在下半场多次出现松懈,但是每每到了快被追上的时候,勇士的巨头们能轮番站出来为球队补血,用科尔之前的话来说,这就是勇士队奢侈的地方吧!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