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2分钟17分!最失意之人终爆发 主帅给他打call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布鲁克林篮网在客场以110-105击败了亚特兰大老鹰,篮网中锋贾希尔-奥卡福出战12分钟,8投6中高效拿下17分,并有1助攻送出。

奥卡福是2015年的探花秀,但是他此前在费城76人的表现并不好,76人也并不想培养他,所以就算他健康,76人也没有给他上场机会,甚至没有给他安排针对性的训练,奥卡福不得不自己聘请训练师进行训练。

来到篮网后,奥卡福获得了新生,虽然他的出场时间也不稳定,但看得出篮网在逐渐让他适应球队。在1月7日对阵凯尔特人拿下12分5篮板2封盖之后,奥卡福休息了两场,分别只得到2分和0分,但是今天,他又找到了感觉。

奥卡福的特点就是进攻强,今天他完美体现了自己的特点。第二节刚开局,奥卡福就在篮下接到妙传,侧身勾手拿下2分。如果说这一球是有一定运气成分,那么仅仅一分钟后,奥卡福与乔-哈里斯做的“撞墙二过二”堪称经典:奥卡福侧翼做假定点掩护,哈里斯持球绕切,同时奥卡福翻身兜到篮筐正面,哈里斯沿底线突破时将球甩给中路的奥卡福,后者轻松挑篮。

奥卡福还在第四节展现了自己的低位进攻技术。当时他与约翰-科林斯单挑,只见奥卡福一个沉腰强攻就挤开了科林斯,利用脚步速度优势,压着科林斯一步向内突,科林斯被压住一步,滑步再也跟不上了,只能贴着奥卡福移动,反而成为奥卡福出手的掩护。

赛后篮网主帅阿特金森谈到奥卡福时说道:“他的低位表现就是一只野兽,我非常高兴看到他的努力训练得到了回报。”

12分钟得到17分,奥卡福证明了自己的天赋和实力。如果他的防守再能提高到联盟平均水平,那这位1995年出生的小将就真的有重新崛起的希望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