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激怒詹姆斯率队大翻盘!第一詹吹达成究极成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今天印第安纳步行者主场以97-95逆转克利夫兰骑士,兰斯-史蒂芬森再遇勒布朗-詹姆斯,这对老冤家堪称“旧恨”未了又谱“新仇”。全场,他11投6中,其中三分6中3,罚球2中1,得到16分11个篮板4次助攻。

上一场负于热火,本场步行者又在首节“挖坑”,让骑士轻松斩获34分,战至第二节中段甚至一度落后达22分。但也正是从第二节开始,步行者调整防守,迎头赶上,而进攻端则相继涌现出三名“英雄”,第二节是艾尔-杰弗森、第三节是达伦-科里森,而到了末节则轮到了史蒂芬森。

和前2人不同,史蒂芬森却是从“兑子”勒布朗-詹姆斯开始。末节7分53秒,史蒂芬森故意戏弄詹姆斯,随后却高举双手做出一副无辜样,反而是接连被失利搅得心烦的詹姆斯“中招”,甚至狠狠甩开了裁判的手臂,引得全场嘘声震天,镜头捕捉到场边一位女球迷更是伸手直指詹姆斯破口大骂。

这还没完。随后二人回归赛场,史蒂芬森立刻紧贴詹姆斯,再次搅得后者“龙颜大怒”,一把将史蒂芬森推开,现场再次故噪声大起。经过研究,裁判向詹姆斯做出“T”的手势,而在这整个过程中,史蒂芬森都是面无表情。媒体不失时机地回顾了史蒂芬森和詹姆斯的种种过往,包括那次著名的“吹风”,貌似是想提醒大家:以前的“芬森”可不是这样!

史蒂芬森的挑衅一度激怒了詹姆斯,他随后率队打出一波7-0,一度反超,但史蒂芬森的回应同样霸气。4分55秒,史蒂芬森飙中3分,3分13秒他摘下篮板完成一条龙上篮,直接打停客队,而在他的纠缠下,詹姆斯在终场前接近4分钟时间内再无得分进账。终场前33秒,詹姆斯本想借助队友掩护带走史蒂芬森,从而获得单挑主队一号位的机会,但他的心思被史蒂芬森猜了正着,坚持不换防,结果詹姆斯无功而返。

从“猛张飞”到“机灵鬼”,今天的史蒂芬森战胜了詹姆斯,更战胜了自己。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