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完虐!詹皇小弟被33岁老将打爆 不交易夺冠没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步行者在主场以97-95战胜骑士。步行者替补中锋艾尔-杰弗森上半场4投4中得到8分、4个篮板和1次盖帽,成为球队大翻盘的功臣之一。

今年33岁的杰弗森是2004年的首轮15号秀,也是07年夏天凯尔特人得到加内特那笔交易中的一个主要筹码。

巅峰时期的杰弗森是一个内线天才,虽然他的运动能力一般,但是他的低位脚步一流,而且还有投篮手感。当年,杰弗森在对位姚明的时候曾多次打出30+10的数据,甚至包括一次36+22。如果不是因为受到伤病的困扰,杰弗森的职业生涯完全可以变得更好。

本场比赛,杰弗森在第二节替补出场,对位骑士队的特里斯坦-汤普森。结果,杰弗森好好给汤普森上了一堂低位教学课。第二节前半段,杰弗森在低位连着4次背身单打TT,全部打进,而且还有+1。很快,TT就因为吃到3次犯规而被换下场。

虽然TT更加年轻,运动能力更好,但杰弗森根本不怕这种防守球员,他在低位只要使出一些脚步和虚晃动作,就能获得进攻空间,再加上柔和的投篮手感。

从杰弗森单打TT4投全中可以看出骑士内线防守的窘境。TT算是目前骑士内线最好的防守者,但是却被一个33岁的伤病老将内线打成筛子。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雅虎体育记者查拉尼亚爆料称,骑士队愿意在合适的交易中送出TT,他们显然已经意识到内线防守的不足,并试图补强。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