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这3图最铁骑蜜都看不下去!你确定小乔丹能救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2日,今天克利夫兰骑士客场以99-133负于多伦多猛龙,连续2场遭遇惨败,从开季一直被谈论至今的内线防守问题,再度被摆上台面。

开季至今,防守对于骑士球迷而言都是一个禁忌话题。本场前,骑士本季每100回合失分达到109分,位居联盟倒数第二,仅强于国王。攻防两端的极大失衡沉甸甸地压在骑士球迷心头,即使13连胜也未能消除分毫。

骑士防守不佳,问题是多方面的,内线则首当其冲。以凯文-勒夫为首的内线身高吃亏,移动速度又欠佳,导致骑士防守总得拆东墙补西墙,偏球员默契度和战术执行力都有限,给对方留下大片空间目送其挥洒,就成为骑士众将在赛场防守一端经常展现出的面貌。

仅以本场上半场而论,如此镜头就层出不穷。猛龙首开记录一球,就是该队连抢2个进攻篮板,最后约纳斯-瓦兰丘纳斯在罚球弧顶持球,虚晃一枪点飞勒夫,直接迈开大步突入内线爆扣。在勒夫身后的杰-克劳德眼见身高2.13米的对方中锋持球来袭,第一反应竟是:让开!

还是首节,4分23秒德马尔-德罗赞持球突破上篮,未果,但篮下一侧的德维恩-韦德只盯着篮框,却未发现底角的德朗-赖特悄然启动,从他身边掠过,冲到内线完成补篮。貌似是怕还不保险,雅各布-博尔特尔随后也跳起准备第二波补篮,此前和他对位的特里斯坦-汤普森被德罗赞和赖特挡在身后,而韦德仍无反应。

看过这2球,业界的反应就一个词儿:“不忍直视”。

类似这样的场景并不鲜见。首节赖特一次一条龙快攻,在骑士禁区如入无人之境,而2名骑士球员也是行注目礼。第二节5分15秒,诺曼-鲍威尔上篮偏出,博尔特尔又从人群中脱颖而出补中,以至于随后被换下时,博尔特尔还显得意犹未尽。

由此,詹姆斯生涯首次连续2场上半场落后20+的情景就此出现。首节两队内线得分之比,骑士尚能依靠詹姆斯的强攻和瓦兰丘纳斯提前2犯离场,和对手战至20平。但半场战罢,内线得分之比已被改写为42-30。终场哨响,猛龙133分中有66分来自内线,占比接近一半。“病急乱投医”的骑士球迷一度热议是否该拿篮网的首轮签交换德安德烈-乔丹,但小乔丹真的就是“灵丹妙药”吗?(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