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别找了!他是火箭第三巨 激活保罗还客串得分王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一直希望打造三巨头组合,可是火箭错过了安东尼、吉米·巴特勒和保罗·乔治,但现在火箭的第三巨头逐渐浮出水面。他就是已经在火箭阵中的埃里克·戈登。赛季初当火箭缺少保罗,戈登打出了全明星后卫级别的数据。现在火箭缺少哈登,戈登又是挺身而出,场均贡献23+6的数据。1月11日火箭在主场以121比112击败开拓者,戈登轰下30分,保罗得到37分和11次助攻,俨然就是新版灯泡组合。

衡量一名球员是不是巨头的标准是什么?人们通常的定义在于,这名球员应该是有全明星球员身份。在这一点上,戈登确实欠缺。但是他本赛季的数据以及为球队赢球贡献的力量,绝对不亚于联盟一些巨头级别的球员。戈登上赛季已经是联盟最佳第六人,场均得到16.2分和2.5次助攻。这个赛季,戈登进一步升级,场均得分来到了19.9分。

更为关键的是,戈登能屈能伸,当哈登和保罗都健康,他牺牲了自己的球权,为原版灯泡组合保驾护航。但是一旦有一人缺阵,他立马能够顶上空缺。保罗赛季初缺阵14场比赛,他场均得到22.0分、2.4个篮板和3.2次助攻,包括客串了控卫位置。最近哈登受伤休战,戈登又顶了上来,他扮演了火箭近期5场比赛的得分王,场均得到23.2分。保罗在过去5战场均得到22.6分排名火箭队内第二,杰拉德·格林场均得到21.0分排名第三。

戈登过去5战得分排火箭第一。

戈登在这段时间还场均助攻6.4次,这是他非常可喜的一面。他不仅仅扮演得分手,还完美地扮演了进攻组织者角色,分担了保罗身上的压力。主帅德安东尼回归了八人轮换模式,替补控卫韦伯基本被弃用。戈登必须承担一些控卫角色。过去5场比赛,他在得分手以及组织者之间灵活切换。都说戈登是火箭的二登,现在他的模式也确实在向哈登看齐,成为了一名更全能的双能卫。

戈登再次体现了他的价值,他也能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保罗可以帮助队友打出更高效的表现无需赘言,但保罗何尝不是从戈登身上受益良多?当戈登打出精彩表现,保罗身上的压力减轻,自己也能发挥更好。就好比1月9日火箭客场击败公牛,戈登得到24分和9次助攻,保罗也打出了24分和9次助攻的数据。

1月11日面对开拓者,这是一场双枪对双枪的较量。开拓者有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后场双枪,火箭是保罗和戈登双枪。结果,戈登轰下30分和3次助攻,保罗得到赛季新高的37分,并且贡献7个篮板、11次助攻。火箭双枪共计得到67分完胜开拓者双枪的53分。此外,戈登在1月5日面对勇士一战得到30分和7次助攻,保罗那一战得到28分和9次助攻。在哈登缺阵的另外两场比赛,戈登和保罗得分都没有上20分。

保罗和戈登这段时间完全是统一步骤,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戈登打好了,保罗才能打好。最近两战保罗打出了巅峰状态,当然要感谢戈登的火爆表现为他减轻了压力。戈登又一次扮演救火英雄,他完全配得上一个巨头身份。

(转自一点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