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边撩裁判边进三分!火箭大炮这波天秀值不值666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21-112战胜波特兰开拓者,莱恩-安德森全场8中3,其中三分4中1,罚球2中1,得到8分(皆来自上半场),还有7个篮板。

上一场战胜公牛,安德森三分4中1,看似不起眼,但足以令他尽情宣泄。他坦言:“我的火力断断续续的,但比赛就是这样,我要更积极一些。有时我触球次数有限,但每次我都得做好投篮准备。”

本场安德森就是如此。机会来临时他努力把握,但在机会溜走时,他也用其他方式帮助球队。

开场安德森首开记录一球就令人莞尔。首节6分58秒,他边线作势欲投,却被身前掠过的埃文-特纳扫到眼睛。突觉疼痛的安德森捂了下眼睛,仍张手命中三分。随后,他还不忘向裁判抱怨。

这貌似打通了安德森的任督二脉。此后他连续2次打成2+1,一次是假动作晃飞对手后果断出手命中,一次是接克里斯-保罗传球突袭篮下,对抗后打中。解说见此也开心不已,甚至将其归功于特纳“打脸”,在安德森每次得手后都调侃:“Slap him again(再打他脸啊)!”

本场前半段,火箭防线上提,主掐对手双枪,两底角则向内收缩协防,安德森就屡次被上提,和对手后卫比拼脚力,其防守和积极性博得好评,展现出的上升势头更令人欣喜。(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