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三分+逆天1扣!二登哥用30+5+3告诉老大歇着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1日,火箭在主场以121-112战胜开拓者。火箭首发得分后卫埃里克-戈登出场33分钟,23投11中,三分球12投5中,得到30分,外加5个篮板和3次助攻。

由于哈登因伤缺阵,戈登成为了火箭的首发得分后卫。本赛季,戈登一直在替补和首发之间徘徊。之前保罗伤停了多场比赛,也是戈登被调入首发阵容,所以他已经很适应这个角色以及肩上的任务。

本场比赛开始后,戈登就立刻进入进攻状态,他连续外线出手得分,一个三分,之后一个远距离两分球命中且造成防守球员的犯规,为火箭队打出一个不错的开局。

等到开拓者的大中锋纽基奇被换下之后,戈登开始频频冲击开拓者的篮框,并寻找得分机会,一次是突破2+1,另一次是让布莱克得到补扣的机会。

第二节,戈登依然能在进攻端造成杀伤。本节还剩5分多钟,他在右侧45度接阿里扎的助攻命中三分,使得火箭的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

上半场,戈登9投4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

下半场开始后,率先进入进攻状态的依然是戈登,他先是在右侧45度命中一个三分,紧接着完成一个上篮。

第三节,戈登明显加强了突破,本节还剩5分01秒,戈登从左侧突破得分,使得火箭的领先优势依然在10分。本节还剩3分多钟,利拉德的三分命中帮助开拓者追到只差5分。之后,戈登在左侧底角位置还了一个三分。

第三节,戈登独得13分。第四节还剩8分多钟,戈登运球连过两名防守球员,并完成一个左手打板上篮。

紧接着下一个回合,戈登中距离跳投不中,但是他突然冲向篮下,然后高高跃起,并且压着开拓者中锋戴维斯完成一个单手补扣,这个球彻底点燃了丰田中心的激情。

本场比赛,戈登为火箭队注入了急需的进攻火力,他23投11中,三分球12投5中,得到30分,外加5个篮板和3次助攻。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