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FMVP或将突破2万分!仅次詹姆斯成第二年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1日,据美媒体报道,只要能够在今天勇士主场与快船的比赛中得到25分,凯文-杜兰特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就将突破2万分大关。对此,杜兰特表示他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完成这样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杜兰特即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二年轻的2万分先生(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此前,NBA只有4名球员在30岁之前完成2万分,他们分别是:詹姆斯、科比、张伯伦和乔丹。

“天呐,这是一些伟大的名字,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和一些伟大的名字相提并论。”杜兰特说道,“但是当你得知自己属于那个行列的时候,这对我来说很特别。老实说,得到多少分从来都不是我的追求目标。这不是我打篮球的原因。但能够在不到30岁的时候就达到2万分,这真的很特别。你在这个联盟已经打了很久,能够在这个岁数取得这样的成就,你无法忽视,因为能够做到这点的球员并不多。”

除了新秀赛季之外,杜兰特的场均得分从来没有低于过25分,而且他有两个赛季的场均得分超过30分,并四次成为联盟得分王。

杜兰特表示他一直只有短期目标,而刚进联盟的时候,他的唯一目标就是成为最佳新秀。

“我刚进联盟时,脑子里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成为最佳新秀。然后再一点点累积。”杜兰特说道,“第二年,我希望场均得到25分。每一年,我都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但是我从来没想过生涯总得分能达到2万分或者3万分。我只是努力保持专注,活在当下。然后走到了今天这步。”

当杜兰特的生涯总得分突破2万分的时候,他坦言自己不知道届时会有怎样的反应,但是他承认这会是一个让他永远铭记的时刻。

“打球的目的一直是因为热爱,因为这让我感到开心。”杜兰特说道,“其它的任何东西都是额外的馈赠。我会非常感激。”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