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惨!火箭又倒下1人 13+5平赛季新高却遇铁砂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1日,火箭在主场以121-112战胜开拓者。火箭替补中锋塔里克-布莱克出场15分钟,8投6中,得到13分、5个篮板和2次抢断。

由于内内受伤,布莱克在火箭队的内线轮换阵容里获得了更多的表现。依靠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积极的态度,布莱克在场上总能为火箭队提供能量。

本场比赛,布莱克多次摧毁开拓者的篮下防守。第一节最后阶段,他在挡拆顺下之后接到杰拉德-格林的传球,布莱克很聪明地在地板上停顿了一下,躲过起跳封盖的开拓者球员,然后完成上篮。

第二节,布莱克和克里斯-保罗打了一次漂亮的挡拆,保罗及时地击地传球给布莱克,布莱克得球后大步往篮下冲,并完成一个单手暴扣。

上半场,布莱克7投5中,砍下11分和4个篮板,而且这4个全部是前场篮板。

第三节还剩1分多钟,布莱克和保罗又打了一次挡拆,布莱克在篮下接到保罗的传球之后准备起跳扣篮,在篮下防守的开拓者中锋戴维斯眼看着盖不到布莱克,但还是伸手去防守,结果一巴掌拍在布莱克的脸上。

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布莱克在起跳之后就被戴维斯一掌拍脸上,但他还是忍着疼痛完成扣篮。扣完之后,布莱克立刻倒在地上,用手捂着脸,迟迟没能站起来。

很显然,戴维斯这次防守有报复的意思,因此被吹一次恶意犯规,而布莱克则在训练师的陪伴下返回更衣室。有趣的是,布莱克在离场的时候还冲着观众席的火箭球迷露出了微笑,并竖起大拇指。

离场之前,布莱克在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8投6中,得到13分,外加5个篮板和2次抢断。13分也追平了布莱克本赛季的最高得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