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三分4助6板1帽!火箭临时工1战又创了俩新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1日,火箭在主场以121-112战胜开拓者。火箭替补侧翼杰拉德-格林出场32分钟,11投4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12分、6个篮板、4次助攻和1次盖帽。

自从加盟火箭队之后,格林每场比赛的表现都能给人带来惊喜,特别是他的三分球。从目前来看,格林的技术特点非常符合火箭的进攻体系,几乎是无缝对接。很难想象,格林这样的球员在去年休赛期竟然无人问津。

由于哈登处于伤停状态,格林无疑能够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因为火箭队需要他的外线得分。

本场比赛,格林在第一节中段替补登场后就在弧顶命中一个三分。虽然这是格林在上半场命中的唯一三分,但是他在上半场送出了3次助攻。

第一节最后阶段,格林左手运球从弧顶突破篮下,吸引开拓者的防守注意力之后,格林迅速把球分给篮下无人防守的布莱克,后者停顿了一下之后投篮得分。

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格林又是在弧顶吸引防守之后把球分给顺下的塔克,后者打板上篮得分。

此外,格林在第一节后半段还封盖掉了开拓者的一次上篮,这些都展现出了格林的全面性。

到了关键的第四节,格林开始找到手感,本节开局阶段,格林就命中一个三分。本节中段,格林先是在左侧45度命中一个急停中距离跳投,之后戈登连着2个三分不进,但火箭都抢到了前场篮板,最后,格林在弧顶完成三分终结。

本场比赛,格林虽然得分不高,11投4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12分,但是他得到6个篮板、4次助攻和1次盖帽。6个篮板追平了本赛季的个人最高,4次助攻则是创下了本赛季的个人新高。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