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东部黑马伤停7人仍杀入前四!火箭看了要脸红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赛季火箭队不断有人伤停,一开始是保罗伤停15场比赛,之后内内遭遇膝盖伤势打打停停,巴莫特也因为肩膀脱臼已经休战了14场比赛(下一场或许复出),如今哈登也已经伤停了4场比赛,预计还要伤停超过10场比赛,内内的复出日期还未定,专家将火箭队近来不佳的战绩原因归结为大面积的伤病,而且还盛赞了德安东尼的调整与莫雷签下杰拉德-格林的救火之举。专家们认为快船队遭遇了多人伤病后已经一蹶不振,本赛季几乎告别季后赛,火箭队能在多人伤伤打打的情况下继续保住西部第二已经实属不易。

最近火箭队10场比赛3胜7负,全都归结于伤病?诚然伤病的确是战绩不佳的一个原因,但对于火箭队这种超级强队,伤停2-3人对核心阵容的影响不太大,火箭队有两名领袖保罗与哈登,伤了一人,另一人足以带队取得胜利,但最近10场输了7场这其实说明德安东尼的用人是有问题的,他过于痴迷8-9人轮换,对球员们的体力消耗太大,伤病也是德安东尼过度使用球员导致,怪不得他人,所以伤病不是火箭队近来战绩不佳的借口。东部有一支球队他们在全队伤停了7人的基础上还逆流而上,杀入东部前四。

热火队,本赛季连续遭遇惨烈的伤病,他们大名单15人,一度伤停7人:维特斯(左脚踝受伤)、怀特塞德(膝盖受伤)、德拉季奇(肘部受伤)、温斯洛(膝盖受伤)、怀特(足部受伤)、詹姆斯-约翰逊(脚踝受伤)、麦格鲁德(腿部受伤);热火主帅就凭借着8人轮换逆流而上,他们以双向合同签下小德里克-琼斯、德里克-沃顿,缓解伤病压力。

热火队的两大核心都成了病秧子,怀特塞德缺阵了18场,韦特斯缺席了10场,但就在这样的情况,斯波尔斯特拉并没有放弃比赛,他努力的调整战术,让德拉季奇、约什-理查德森,甚至是替补的艾灵顿成为战术核心,上一场比赛对阵爵士队,斯帅就让年轻的理查德森执行绝杀球,在终场前5.1秒命中战术上篮准绝杀爵士,1月10日对阵东部第二的强队猛龙,斯帅的战术又让艾灵顿成为英雄,一场反绝杀的好戏再度上演,当德罗赞补篮得手后似乎已经绝杀成功,但艾灵顿竟然突破拉杆反绝杀,这就是热火的强大的意志。

热火队中虽然有怀特塞德、德拉季奇、韦斯特三个核心但这三人没有一人入选过全明星,可以说热火队是一支平民球队,而且还是一支伤兵满营的平民球队,可他们目前以23胜17负高居东部第四,跟东部第三的骑士队只剩下三个胜场差,目前他们已经拿下了5连胜,连克猛龙、爵士、尼克斯、活塞等季后赛强队。这样的球队伤了那么多球员,战绩没降反升,那火箭队还有什么脸面来找借口?

(转自一点号:颜小白的篮球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