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从96.5到117!一个数据看懂谁是雷霆防守中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0日,雷霆在主场以106-117负于开拓者。雷霆被缺少了利拉德的开拓者轰下117分,他们的外线防守大将安德烈-罗伯森的缺阵显然给雷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罗伯森是当今NBA防守最好的外线球员之一,所以即使他的进攻能力受限,他依然能在去年夏天得到一份3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

通常情况下,罗伯森在场上的任务就是防守对方阵中的外线头号得分手,和亚当斯一样,罗伯森是雷霆三巨头身边不可或缺的一个帮手。

本赛季,当罗伯森在场上时,雷霆每100回合仅丢96.5分,这是雷霆首发阵容里最好的防守数据。

然而因为伤病,罗伯森已经连续缺阵了多场比赛,今天这场也不例外。

本场比赛,由于利拉德没上,CJ-迈克勒姆成为开拓者的头号进攻点,但是雷霆阵中始终没人能够很好地限制CJ的进攻。结果CJ前三节得到27分,其中第三节独得15分,那段时间,开拓者牢牢将领先优势维持在两位数,这让雷霆在第四节陷入了一个不利的局面。

试想一下:如果罗伯森今天上场,那么他的任务就是死防CJ。以罗伯森的防守能力,相信CJ不会在进攻端打得那么游刃有余。

本赛季开局阶段,雷霆的防守一度联盟前列,但是慢慢的,他们的防守强度就下来了。最近罗伯森缺阵这段,雷霆的防守糟糕是可想而知的。

本赛季至今,开拓者的进攻效率是每100回合得到103.1分,联盟第24位。今天,他们的当家球星利拉德不在,全场都能得到117分,这就能看出雷霆的防守是多么差。此时此刻,雷霆应该无比怀念罗伯森。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