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艾灵顿0.3s绝杀救热火 洛瑞缺阵猛龙连胜止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0日,猛龙在主场遭到绝杀,以89-90败给热火。

热火(23-17)五连胜。戈兰-德拉季奇拿下了24分12个篮板和4次助攻,哈桑-怀特塞德13分15个篮板,替补出场的维恩-艾灵顿投中制胜一球,得了15分,邦姆-阿德巴约16分15个篮板,詹姆斯-约翰逊遭到驱逐,得4分。

猛龙(28-11)五连胜结束,主场12连胜的纪录也作古。德玛尔-德罗赞拿下25分6次助攻,德隆-莱特13分7个篮板,塞尔吉-伊巴卡也被驱逐,得11分5个篮板。双方命中率都不到40%。

猛龙背靠背作战,而且大将凯尔-洛瑞因伤缺阵,一切对他们非常不利。他们主场此前14胜1负,已经连胜12场,平了队史纪录。他们刚结束客场旅行,回到主场,如果再次胜出,将破了球队纪录。

猛龙打得非常艰难,毕竟少了大将。此前猛龙得分如砍瓜切菜,平均每场得110分以上,但今天却陷入困境,在热火的防守下,命中率极低。首节最后2分43秒,猛龙一分未得,热火在本节最后3分38秒也只投中两球,以22-21领先1分。

热火率先挣脱速度,第二节命中率提高。本节还有3分18秒时,约翰逊投篮命中,他们以45-36略为拉开差距。本节将差距缩小到6分后,本节最后1分41秒又未能得分。热火连得4分,以51-41结束上半场。

紧张激烈的防守,使得火药味十足。第三节还有7分50秒时,伊巴卡与詹姆斯-约翰逊发生冲突。两人相互拳击对方面部。还是伊巴卡冷静,及时停手,才避免冲突扩大。否则空手道黑带二段的约翰逊可能惹出大事。最后两人都遭到驱逐,两队各损失一名大将。

两将离场后,猛龙由斯玛特投中一球,将比分追成54-55。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相继还以颜色,热火连得8分,以63-54再度拉开差距。猛龙仍没找到破解防守之道,三节过后以64-72落后。

猛龙最后一节几度缩小差距。德罗赞和莱特相继投中三分,而德罗赞此后连续突破上篮也得分,他们打出一波10-2后,在比赛还有2分钟时以87-86超出。这是猛龙自第二节后半段以来首次领先,终于看到翻盘的希望。

热火关键时刻连续失手,还被防成24秒违例,防守时还被吹干扰球,各种不利因素开始出现。在长达3分钟内,热火一分未得,而猛龙也连续投篮不中,双方在最后1秒决高下。

猛龙关键时刻的进攻选择出现问题,在比赛还有19.6秒时,德拉季奇突破上篮得手,热火反超。猛龙没有暂停,只得发起攻击,德罗赞强行突破,面对两人的防守上篮,未能命中,但自己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猛龙又一次超出,留给热火3.1秒。

3.1秒已经足够。暂停后,猛龙防守出现问题,艾灵顿接球后直接从底线突破,上篮得手,热火胜出。猛龙虽然还有0.3秒,但没有暂停,形同于无。(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