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3+10+5+3赛季新高!勇士真神今年依旧如此低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9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丹佛掘金,此役勇士首发大前锋德拉蒙德-格林发挥出色,全场出战35分钟,12投8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23分,外加10次助攻和5个篮板3次封盖。其中23分是格林本赛季得分新高,凭借着他的强势表现,最终勇士以124比114战胜对手,取得五连胜。

上一场对阵洛杉矶快船的比赛中,格林虽然只得到9分,但是送出了7次助攻并抢下了12个篮板。格林虽然在球队中直接得分能力不及杜兰特和水花兄弟,但是没有他的勇士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会出现一些问题。数据统计显示,当格林在场时,每一百回合都会让对手少得到5.1分,能够让球队多得6分。

由于杜兰特今天轮休,所以在进攻端格林要承担比往常更多的任务。比赛刚开场,格林手感热得发烫,首节的三次进攻全部打成,命中率高效让掘金队完全没有防备。

其实本赛季格林的投篮命中率相比于上个赛季有所提高,45.8%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从上赛季的30.8%提高到了33.1%。

次节比赛开始,格林开始在三分线外施展全力。1分52秒,他右侧四十五度接球,面对普拉姆利眼神防守,格林毫不逊色直接干拔出手。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

第三节7分42秒,库里与格林打成挡拆配合,后者空切顺下接球后,不等约基奇上前扑防,轻松抛投完成两分。

勇士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8分,尽管最后时刻他们略微有些松懈,并且给了对手反击机会。但是格林关键时刻的突破上篮,和对篮板球的保护,都让勇士吃了一颗定心丸。

全场拿到23分刷新本赛季个人得分新高,同时10次助攻和5个篮板3次盖帽的全面数据,为勇士取得立下了汗马功劳。看起来23分已经是赛季新高,似乎格林真的很是低调,而实际上这才是真正的他,在勇士队内真的不需要他拿多少高分,即便是上赛季,格林的单场最高分,也不过才23而已。

无真核格林,不成巅峰勇士!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