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5+6!被弃状元完美复仇 三节打卡+首胜美滋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9日NBA常规赛继续激战,森林狼主场迎来了东部强敌骑士的挑战,最终他们以127比99击败对手,本场比赛安德鲁-维金斯19投9中拿到25分6篮板的数据。

本赛季目前为止维金斯场均可以得到17.6分4.0篮板1.6助攻的数据,其中得分是他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新低。休赛期随着巴特勒蒂格的加入外加维金斯和唐斯的存在森林狼从一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转变成了一支季后赛强队。维金斯的表现较之上赛季出现了不小的下滑,场均得分下降了5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下跌了6%。这个赛季的威金斯似乎缺少了一些动力,存在明显的退步。

但是今天对阵骑士的比赛中,维金斯一上来就表明了自己新一年崭新的态度,他开场就率先先声夺人,先是在转换进攻中突破禁区挑篮得手,随后又在底角接队友传球三分百步穿杨;接下来他三分线外接球突破篮下,就用拉杆躲过了防守球员,上篮得分。

第二节维金斯上演了一次足以杀入今日十佳球的爆扣,在转换进攻中维金斯接球毫不犹豫直接收球起飞,篮下勒夫见状立马闪开,就这样维金斯来了一记精彩绝伦的滑翔劈扣。

第三节中段维金斯拿球突破,小托马斯想要切球但是打到了维金斯的脸,裁判回看了录像后直接把小托马斯给罚出场,维金斯两罚全进,随后维金斯又在外线接队友传球三分一剑封喉,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9分,逼停了骑士。

暂停回来维金斯依然不给骑士一丁点的机会,先是在底线附近命中一记中距离跳投,随后面对汤普森的防守在三分线内一步干拔跳投进,接下来又突破篮下造成了犯规,两罚全进。

第四节因为球队领先优势太大,维金斯只需要坐在替补席静静等待胜利的到来,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维金斯职业生涯首次面对骑士获胜,面对交易了自己的老东家,拿到首胜,而且还是大比分获胜,相比维金斯今天是非常兴奋的。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