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1+9+8+3断!新狼王锁死詹姆斯 MVP讨论带上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9日,森林狼在主场以127-99大胜骑士。森林狼首发侧翼吉米-巴特勒出场27分钟,13投7中,三分球6投4中,得到21分,外加8个篮板、9次助攻和3次抢断。

巴特勒曾是公牛队的当家球星,而且在东部和勒布朗-詹姆斯经常对位。可以说,巴特勒是当今NBA攻守最全面的侧翼之一,这也是森林狼看重他并引进他的原因。

今天赛前,巴特勒被问到了他和詹姆斯的对位,不过巴特勒似乎有意回避这个问题,他并没有特别强调和詹姆斯的对位。

本场比赛开始后,森林狼在进攻端打得一帆风顺,巴特勒的投篮手感也是热得发烫,上半场,他10投5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此外,巴特勒还得到6个篮板,送出7次助攻,和2次抢断,在防守詹姆斯方面也十分有效,表现相当全面。

下半场开始后,巴特勒的手感依然很烫。第三节还剩9分多钟,他在右侧45度迎着防守干拔两分跳投命中。紧接着森林狼打快攻,巴特勒又进了一个快攻三分,此时森林狼的领先优势达到了31分,而比赛也已失去了悬念。

本场比赛,巴特勒在不到三节的时间就能交出21分,外加8个篮板、9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准三双数据,而且他全场的正负值高达+39,全场最高。这场比赛充分体现出了巴特勒对森林狼的价值,最近12场,他场均26.3分4.8篮板6助攻2抢断,以他这样的表现,没理由不把他加入到MVP的讨论之中。

(罗森)

加载中...